物價漲花青志工辦營隊沒經費 愛心企業雨村便當、台北龍門社、逸仙社及時救援成功!

文字-A A +A

【記者陳宜誠/採訪報導】每逢寒暑假期,就會有一群高中生忙碌著進行營隊服務,除了去年因為疫情肆虐因素被迫停辦,13年來從不缺席。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青年志工營隊服務團隊組成從花蓮高商、海星中學、花蓮女中及花蓮高中,秉持著在地青年服務在地的精神,花蓮營隊當然由花蓮青年來服務,最能懂得學員的需求。

    一連五天的暑期營隊在明禮國小舉行,青年志工團隊就是希望在漫長暑假裡,設計趣味的營隊活動,帶領小朋友進行學習,充實小朋友的暑假生活,同步協助解決部分因隔代教養、弱勢家庭或單親家庭等學童教育休閒活動,減輕家庭負擔。

    然而,疫情才剛稍緩平息,卻面臨物價上漲問題,教育材料變貴、文具用品費用變高,最直接衝擊就是營隊學童的活動午餐費用,食材物料漲價,導致餐點費用無法支應,讓整個青年志工團隊苦惱不已。希望就在協會志工一通電話詢價中被開啟,雨村精緻餐盒從電話交談中得知學童餐費問題,二話不說立即將經費不足處進行贊助。

花蓮市建國路上的雨村精緻餐盒成立已四年多,負責人張志榮,本身也是台北龍門扶輪社友,平時積極參與花蓮公益活動,在去年三級警戒疫情期間也每日提供餐盒給持修積善協會個案家庭,今年暑假得知持修積善協會舉辦青少年夏令營活動午餐經費有限,也於第一時間與台北逸仙扶輪社共同響應,針對孩子的用餐需求提供客製化餐點。

雨村精緻餐盒負責人張志榮表示,由於多年來累積長期服務花蓮地區各團體便當經驗,非常榮幸可以透過參與社會服務略盡棉薄之力,看到孩子們吃到營養健康的午餐也感到非常開心。

理事長施慧萍說:「很感謝與雨村精緻餐盒、台北龍門扶輪社及台北逸仙扶輪社公益付出,協助營隊學童活動午餐經費,幫學童營養加分。每個服務背後都來自於各界的用心,包含付出時間、勞力、經費、腦力等,因為有大家的參與,讓花蓮更溫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物價漲花青志工辦營隊沒經費 愛心企業雨村便當、台北龍門社、逸仙社及時救援成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