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棋會友、國粹交流」兩岸圍棋交流活動,埔心國中棋王雲端上切磋!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埔心報導】

儘管八月初的時局隨著兩岸情勢因為外交事件而煙硝味濃烈,但原定在7日舉辦的「第五屆渝台青少年圍棋交流活動」照常在埔心國中活動心舉辦。主辦單位台灣圍棋教育推廣協會、彰化縣圍棋協會、華夏藝術畫院不僅促成兩岸重慶市與彰化縣圍棋好手在雲端所進行友誼交流外,更藉由兩岸棋人將圍棋的醉心應用在書法繪畫的作品而能呈現出的博大精深的圍棋藝術特質,對推廣數千年文化之久的棋藝有著發揚的功效。

▲台灣圍棋實力有著兩岸交流的提升,「第五屆渝台青少年圍棋交流活動」在埔心國中活動心舉辦。(圖/記者周厚賢攝)

身繫國內圍棋推廣大任的台灣圍棋推廣協會理事長張昭焚表示,學習圍棋得好處多得說不完,因為圍棋本身所特有的沉著冷靜及善於思考的特質,可以讓棋手不只在下棋的過程中定靜安慮得,更能在人格特質上樹立「比別人多想一步、處世更能多思而後先走一子 」的優勢,所以人家說學琴的孩子不會變壞,其實更要說學圍棋的小孩更能創造豐富思考的價值。也正因如此,協會連續第五屆辦理與對岸重慶市學子們雲端上下圍棋的交流,從中讓圍棋這項傳統的國粹成為兩岸和平交流共同言語。

▲除了圍棋線上對弈,主辦單位更精心安排相關圍棋的說法與繪畫的作品展出。(圖/記者周厚賢攝)

將學校區分數個場地提供給圍棋協會辦理兩岸交流活動的埔心國中校長黃森明說,圍棋對兒童成長的腦力開發效果甚是明顯,再加上主辦單位促進兩岸交流的用心誠為教育界的最佳標竿,本次活動看見展覽館所展出兩岸書法家以圍棋為題所寫下的詩詞小品,在看到雲端競技的圍棋有誼賽兩地學子全灌注的認真來看,真可說是促進圍棋向下紮根最有效的活動;也能藉使讓兩岸的小選手彼此認識,而能共向下一代和平發展的新契機!

▲學圍棋的小孩思考力與沉靜度高人一等,是未來發展最好的學習輔助遊戲。(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以棋會友、國粹交流」兩岸圍棋交流活動,埔心國中棋王雲端上切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