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生活美學館與廖鴻基 帶領大家走入閱讀感動

文字-A A +A

【記者陳宜誠/採訪報導】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規劃「暢閱山海‧漫讀花東」走讀台灣系列活動,一共推出《金谷園詩意人生》一日紀實攝影師、《最後的海上獵人》一日海上獵人、《我長在打開的樹洞》耕吧天光!支亞干、《達海爺爺的木雕》咪乎咪桑!布谷拉夫,四場次經典走讀行程,透過「文本」與花蓮、臺東產生在地連結,一同感受花東的自然與人文多元閱讀體驗。

    第二場次《最後的海上獵人》一日海上獵人,在花蓮港由廖鴻基老師親自參與設計的一日走讀活動,走讀路徑一早在海港走讀,認識討海知識與漁民及漁業文化,並由廖老師帶隊進行淨港活動,體認愛護環境的理念,途經鏢船時聆聽老師描繪海上獵人與旗魚拚搏的追獵事蹟,不禁想像起書中主角與浪潮及魚群對抗的鬥智鬥勇。

    觀賞漁船及瞭解港口作業後,廖老師以簡報結合過往作品的擷取內容,分享其投入海洋文化的初衷與堅持,廖老師亦提到,全世界僅存臺灣有鏢刺漁法,但文化正在快速消失,因曾在鏢船上討海,覺得自己有責任寫下這樣的故事。民眾藉由講座皆感受到維護海洋的重要性,以及重新認識海洋親近海洋的可貴。

     任教於萬榮鄉小學的林老師,數年前就參與過老師導覽課程,一直以來都持續閱讀廖老師創作書籍,以前的賞鯨導覽僅在海上,透過走讀活動體驗發現更深一層的內涵,發現閱讀運用聽的模式更加感動,從而參與到廖老師的生命歷程。

    去年曾參與過〈陳黎詩集Ⅰ——「悠遊在太魯閣的層巒疊翠風情」〉走讀場次的陳小姐,因女兒是廖老師的大書迷,一得知有此活動立刻帶著一家大小報名,去年進山今年到海上,真的是滿足了暢閱山海的感動。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表示走讀臺灣,希望帶領各位走訪花東的山水,以實際體驗去見證文學作家筆下的情境,進而領略閱讀所給予的心靈饗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東生活美學館與廖鴻基 帶領大家走入閱讀感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