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同行千里送暖伊甸 獅友一日送餐志工宅急便「熱熱便當」

文字-A A +A

   「下一餐吃甚麼?」在地廣人稀的美麗花東,平均100平方公里才有3家便利商店,是許多交通不便的的偏鄉長輩每天最大的煩惱。伊甸基金會在台東長濱鄉提供營養送餐服務已達三年,由送餐志工投入送餐服務,因公務機車過度耗損,急需兩輛新車;今(1日)台東縣東蘭獅子會集結獅友的愛心,率先捐贈一輛全新125cc摩托車,以解燃眉之急。

  由於長濱鄉的部落分佈零散,短的距離只要10分鐘,長的距離遠到1.5小時的車程,108年購入的兩輛公務機車負責長濱鄉的最北邊和最南邊,每趟次往返80公里,每半年換一次輪胎,如遇到機車故障維修時,更影響到長輩們送餐服務。7月初國際獅子會300F區第8分區張王小鳳主席偕同台東東蘭獅子會賴依辰會長了解後,隨即應允捐贈,更主動體驗一日送餐志工。

台東縣東蘭獅子會集結獅友的愛心,率先捐贈一輛全新125cc摩托車予伊甸,以解燃眉之急。

  早上八點台東長濱日照中心中央廚房開始準備,使用環保的鐵便當盒,再交由在地的送餐志工配送,提供每週六天、每天兩餐熱食到家的服務,不僅維持了長輩的基本生活所需,更透過送餐員提供每天送餐到家時的關懷、問安。

  台東國際獅子會王小鳳主席等一行人,日前親自體驗一日送餐志工。獅友和送餐志工一起騎著機車,陪同來到長輩的家,除了噓寒問暖,更觀察長輩身體有沒有異狀。送餐志工協助將熱騰騰的便當放在茶几上,擺好碗筷,向長輩說明今天的菜色,長輩點頭說:「很好、很好。」

台東東蘭獅子會賴依辰會長送餐給偏鄉長輩。

  台東長濱日照中心的送餐志工共有18位,平均年齡50歲,長期擔任送餐志工的Mark說:「透過送餐服務,讓長輩們都可以在地老化,在老人家的晚年可以支持他,至少他哪一天真的走了,我們可以很驕傲的說,我們把他們的晚年照顧得很好,不會留下一些遺憾。」

  台東長濱日照中心主任高君華表示,南溪部落是台東縣最北端也是最偏遠的村落,多是獨居老人或行動不便者居住,就連最基礎的飲食問題,都成為相當困難的問題。我們曾為了三個便當前進南溪,將「熱熱便當」送到長輩手中。從108年營養送餐每日準備50個便當,到今日需準備160個便當,也象徵有160個家庭得到幫助。邀請民眾一起支持伊甸老人照顧服務計畫,為需要的長者山海之間千里送暖。如想進一步捐款,電洽(089)830-016。

伊甸長濱日照中心的中央廚房的廚師準備一百個午餐便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9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以愛同行千里送暖伊甸 獅友一日送餐志工宅急便「熱熱便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