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濃祖孫情~深深家扶夢─『圓』癌末嬤一生的期盼~孫女領家扶獎學金

文字-A A +A

    陳阿嬤放不下的一生堅持~要孫女小宜努力唸書、領家扶獎學金因為自己書念的不多,阿嬤總是叮嚀著小宜,要認真向學,努力領取高雄家扶獎學金,透過教育學習,培養自己能力,今年高雄家扶中心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將於99.09.12.(日)舉行,每年獎學金頒獎典禮,陳阿嬤總是帶孫女拖著緩慢的身軀,克服萬難都要親自參加頒獎典禮,陪孫女小宜上台受獎,為孫女加油、打氣,如今罹患肝癌末期的陳阿嬤,因病情不穩定住院治療,並於99.08.31.轉入安寧病房,病榻中總是掛念著孫女,心繫著孫女小宜領取家扶獎學金一事。

        (圖說:阿嬤我會認真唸書記住你的教誨)

  總是面帶微笑開朗、健談的陳早枝女士,在社工老師們眼中她彷彿是一個全身充滿活力的『魔法阿嬤』,30多歲一場車禍,讓她從此下半身不遂,行動需仰賴輔助器才能不平穩地行走,但上天讓她行走能力便緩,卻帶不走她源源不絕的朝氣與活力,總是用那無窮的魔力以喜樂與正向的人生態度感染給別人。 今年70歲的陳阿嬤,一直與阿公感情很好,年邁的阿公為了家中生計一直努力地擔任大樓管理員,兩人相依為命,九年前女兒婚姻遭巨變,失意離家工作,阿嬤與阿公便負起照顧孫女~小宜(化名)的責任,九年來阿嬤總是無怨無悔地照顧孫女,對於年老還得照顧小孫女,總是認命的告訴自己與他人,我還有能力照顧自己的孫女,這是老天爺給的禮物,欣然接受。 

儘管自己念的書不多,但阿嬤與阿公,卻非常在意孫女的品格教育與功課,每每放學後,阿公與阿嬤總是花許多時間陪伴小宜唸書、完成功課,年邁的阿公、阿嬤也好幾次為了教孫女數學傷透腦筋,也就是他們這般總是不輕易放棄、積極努力的學習,也讓孫女小宜在學習路上,奠定了很好的『學習態度』,現今小學四年級,卻每年領取高雄家扶獎學金。

 長期接受高雄家扶經濟扶助的陳阿嬤一家,在透過社工輔導過程中得知陳阿嬤的心願,為了一圓阿嬤心中的期盼,高雄家扶特別在99.09.06.上午長庚醫院為陳阿嬤,提前舉辦一場獎學金頒獎典禮,讓陳阿嬤今年也能如一往親自參加,並見證孫女小宜領『家扶獎學金』,更要孫女小宜,將此獎學金好好用功讀書的深意,傳達實踐於未來,將來作個有用的人。 高雄家扶中心將於99912日舉辦本學期獎學金頒獎典禮,鼓勵中心成績表現優秀的孩童,讓這些成績優秀的孩童可以毫無後顧之憂、安心就學。高雄家扶今年共計有38人考取大學,4人考取研究所,加上目前就讀大學的人數共有168人,其中不乏有許多就讀北部國立大學的學子。而在今年9月的獎學金頒獎典禮高雄家扶中心也將發出1719000元獎學金,以鼓勵學習成績優秀的孩童。為了要讓家庭經濟有困難,且具有上進心的同學能無後顧之憂的完成學業,高雄家扶中心呼籲更多的社會大眾一起來疼惜這群貧困家庭的孩子,繼續來支持籌募獎學金義舉,讓更多的孩子可以在求學之路安心的走下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濃濃祖孫情~深深家扶夢─『圓』癌末嬤一生的期盼~孫女領家扶獎學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