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贈樹、社區乘涼」有為機械董座捐贈大樟樹,三義社區公園綠美化增添生力軍!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為讓員林國中代管的三義社區公園能夠更綠、更美,在員林國中建校60周年前夕,有為機械公司董事長陳珀波捐出12棵樹齡20年的樟樹移植到三義公園,希望藉由樟樹本身所獨具乾淨、少落葉、健康清新得多種優點在公園內成為大樹後,讓社區民眾更能享受樹下乘涼小朋友嬉戲的暢快感。整體捐贈儀式於22日上午在三義公園舉行。

▲感謝有為機械陳珀波董事長的捐樹善舉,員林國中校長吳俊良頒發感謝狀。(圖/記者周厚賢攝)

感謝陳董事長對社區環境的關心與支持,受縣府委託代管員林國中三義文中公園的校長吳俊良表示,為人謙和、熱心公益的陳珀波董事長不只是捐樹,連運送及種植的費用都是獨立負擔,完全符合古時名言「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工藝與傳承精神。三義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賴志賢也對於讓社區民眾引以為榮的社區公園再增添十二棵綠蔭盎然的大樟樹而高興,咸認為這座員林是最美的公園將是自然又舒適的指標。

▲12棵樹齡20年以上的樟樹,將要在三義公園裡與居民一起共成長。(圖/記者周厚賢攝)

前一陣子才因為員林公園新建人行步道將原本老樹移植到山上,而被愛樹民眾質疑的游振雄市長,在捐贈儀式中再次跟市民表達他愛樹護樹與種樹的立場。他說,員林市開創之先就以圓林名之而彰顯員林從被樹林環繞的區塊開墾起。今天三義公園讓移植過來的12棵樟樹有著更好的生長環境 ,也正如同市公所將影響公園人行道發展的老樹給予更好的生長環境般。游市長感謝陳董事長及三義社區對員林環境綠美化的支持之餘,也追求建設員林有更完備的公園機能與環境好讓員林的都市化更升等!

▲樟樹以前乾淨、少落葉、清新芬芳的眾多優點,成為生態環境中最好的朋友。(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企業贈樹、社區乘涼」有為機械董座捐贈大樟樹,三義社區公園綠美化增添生力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