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修積善協會結合常瑞貿易、逸仙社、亞聯社 輸送愛心物資護弱勢

文字-A A +A

【記者陳宜誠/採訪報導】邁入暑假期間,協會工作人員接到求助電話量暴增。疫情影響產生反覆確診的弱勢家庭增多,少了工作收入來源,加上暑假期間孩子都在家沒上學,吃飯人口變多、家用開銷支出變高,生活變得十分吃緊。物價持續上漲,特別是食物類價格漲幅驚人,讓弱勢家庭經濟倍感壓力,陷入更大的困境,米糧不足狀況,三餐縮減成二餐狀況正逐漸蔓延著。

日子難過,環境艱困裡,台灣人愛心仍然處處存在。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感謝常瑞貿易有限公司、台北逸仙扶輪社梁任瑋小姐、台北亞聯社黃育晨先生、善心人士洪慈妤小姐、Jennifer Chu等愛心團體與人士,持續不斷地提供愛心食物包、生活物資來進行協助弱勢家庭抵抗通膨問題。

「請問這個月還會有食物包送過來嗎?」獨居身障的劉阿伯(化名)夾雜著閩南話,羞赧地詢問著訪視員。「這個月請問我還能夠申請食物包嗎?」單親媽媽吳小美(化名)在電話裡頭不好意思開口詢問。這類的電話不斷,每當求助聲起,協會訪員總是十分不捨。

獨自扶養5名小孩的謝小姐,低收入戶,因照顧年幼的子女而無法外出工作,仰賴政府補助勉強度日,受到物價通膨影響,支出暴增而陷入困境,加上無力支付目前住處租金,正在另尋其他便宜的租屋處時,親手接到訪員送來的物資,讓他十分感動。

常瑞貿易有限公司長期關注社會公益,透過持修積善協會了解到受到疫情影響產生的弱勢急難家庭暴增現象,購買愛心食物包來進行輸送,減少社會問題及幫助貧困家庭解決餐食問題。

理事長施慧萍說:「受到全球疫情動盪、物價飆漲及極端氣候等多項因素影響,我們每個人都深受影響,對於弱勢家庭來說更是影響巨大,能夠健康生活真的是件難事。感謝各界愛心企業團體、善心人士等不間斷地提供愛心物資,給予有民生物資需求的弱勢民眾,及時贈送挹注,以減他們的生活壓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持修積善協會結合常瑞貿易、逸仙社、亞聯社 輸送愛心物資護弱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