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溪里的故事分享(十四)梁美鳳與文雅髮廊

文字-A A +A

前溪里的故事分享(二)目錄連結

 前溪里的故事分享(七)米行里長汪細調 , 前溪里的故事分享(八)活力十足的水蓮阿? , 前溪里的故事分享(九)?慶輝的單車店 前溪里的故事分享(十) 苦盡甘來的醬油嫂【莊瑞金  ,  前溪里的故事分享(十一)上海周爺爺 ,  前溪里的故事分享(十二):金門梁阿嬤前溪里的故事分享(十三)洗衣店李老闆說從前


前溪24年老店

老闆娘──梁美鳳,彰化人,十七歲開始在台北從事美髮工作。六年期間,換了幾家老闆,習得一身的好手藝。二十三歲那一年,在報紙上看到永和市保福路一家美容院要頂讓,於是找了朋友一起頂了下來,開始與朋友合夥當老闆。朋友負責美容部分,自己負責美髮部分,兩人各司其職,合作無間。
    美鳳在保福路開店七年,待人和氣,與鄰居相處融洽。由於手藝精湛,只要來過一次的客人,就會成為永久的客人。後來因為房租漲太多,就搬到隔幾個巷子的和平街現址。在這裡開店又十七年了,客人大部分也都跟著過來。

手藝精湛,待客如家人

    美鳳描述:「這裡是老社區,客人對我很好,有什麼新鮮事都會過來跟我說,我也會把我知道的有趣的事跟他們說,我們就像一家人一樣。」

    客人牟媽媽說:「大家好像都把她當女兒般,她的技術又好、待人又客氣、價錢也不貴、很公道,大家都很愛她、她也很愛我們。美鳳很勤儉、很上進,也常常去進修。」

   

一邊接受採訪、一邊幫客戶做頭髮

美鳳回憶起開店生意最好的時期,大約在民國八十幾年時。每天從早上開店到晚上打烊時,幾乎都沒有休息。每個月的第一及第三 個週日公休,會去參加進修課程,讓自己的手藝保持在最佳狀態。因為跟客人的互動良好,所以只要有新產品或新的流行髮型介紹給客人,客人都欣然同意被當成試 驗的對象,而且效果往往讓客人驚喜不已。不斷的進修與精湛的設計形成良性循環,那段日子雖然忙碌,但也因此過的很充實。
第二故鄉—前溪

    在前溪里她最常去的地方就是樂華夜市了,幾乎每天打烊後會去吃宵夜。最常光顧的店家是麵嫂的古早麵攤、蚵仔煎、素食店、里長的柑仔店……等,也常去樂華戲 院看電影。現在戲院已經結束營業,改建成錢櫃KTV。她的印象中樂華夜市在逢年過節時,人擠人的很是熱鬧。她覺得以前的店家比較有人情味,現在的店家隨著 時代在改變,招牌豪華、員工穿著制服、重視服務,感覺比較先進、專業,但是太商業化,比較複雜。

    美鳳在前溪里打拼、置產、結婚、生子,對這個地方以及里民們,注入很深的感情。希望這裡的環境再乾淨一點、路燈再亮一點、治安更好一點。如果有前溪里的事需要她的協助,也願意一起貢獻心力,她期待前溪里里民享有美好的居住環境品質。

採訪後合影

ps:水蓮補述、美鳳從小姐來到前溪里開美容院、認真努力

  結婚後、生了雙胞台、要兼顧小孩 與生意.每天忙的沒時間注意先生的生活、不知先生已沉迷賭博、無法自拔、希望太太能伸手支援、美鳳無法承受一而再的索取、先生用暴力嚴重傷害了她、也讓她死心而分離、存錢養育一雙孩子、買房子買店舖、不夠之款項湊會、沒想鄰居有位會腳週轉不臨、使她背負300多萬、會錢與房貸、使她身心具疲、賣了房子店舖減輕房貸..慢慢的還會錢.經過多年.總算孩子長大、自己打工上學、債務已快還清、她非常感謝鄰居的相挺照顧、使她生意良好、目前請四位師美容師、偉大而堅強的女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abs

讀過美鳳姐的故事真是佩服況且現今女性不管各方都是獨立著而美鳳有一個店面可應用本人是一位刀療師如果美鳳姐的店有需要讓客戶有多一項服務可以協
改善睡眠 舒緩酸痛 消脂水腫 還有合作空間
請與我聯絡 0919563-638 林小姐

2

加入時間: 2008.06.19

水蓮

加入時間: 2008.06.19
143則報導
9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9

百年客藝、新北傳情

2011-09-25
瀏覽:
4,091
推:
3
回應:
4

客語詞彙編著

2011-07-17
瀏覽:
5,874
推:
2
回應:
5

蔬食救地球(二)

2011-03-26
瀏覽:
4,270
推:
2
回應:
6
0:35

蔬食救地球(一)

2011-03-25
瀏覽:
4,141
推:
2
回應:
4

漳州客家移民來臺的背景

2011-02-13
瀏覽:
23,532
推:
48
回應:
1

詔安客家人在臺灣的開墾與分佈情形

2011-02-13
瀏覽:
15,678
推:
5
回應:
0
0:43

詔安客家促進會參訪來惠村

2011-02-13
瀏覽:
4,980
推:
1
回應:
0
0:26

來惠村的開墾與歷史兼論地名「回頭屋」的由來

2011-02-13
瀏覽:
10,189
推:
6
回應:
2
1:28

991121中原客屬協會第九次會員大會

2010-11-21
瀏覽:
3,365
推:
1
回應:
0

前溪里的故事分享編輯

2010-09-30
瀏覽:
2,746
推:
2
回應:
0

前溪里的故事分享(十四)梁美鳳與文雅髮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