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夏!台北家扶「十項全能運動會」國中夏令營開跑!

文字-A A +A

「預備,開始!」、「加油!加油!再快一點!」、「你可以的,不要放棄!」此起彼落的加油聲迴響在活動教室,隊員們都賣力的為同隊的成員打氣,而場上的隊員也拚盡全力地想為隊上爭光。

    後疫情時代來臨,許多孩子在學期中,幾乎都在3C產品的陪伴和家中度過,生活日漸趨於坐式型態,加上飲食多以米麵、調理包罐頭等果腹,種種原因使得體態不佳、肥胖等問題開始困擾為數不少的青少年。而根據調查顯示,31%的台灣兒童與青少年每天都上網,其中三分之一的兒少每天上網超過三小時,顯示出台灣人不是沒時間運動,只是沒有運動的習慣!

     7/15上午,一年一度的台北家扶國中生夏令營,在台北市西南區扶輪社的嵇社長和貴賓們的陪同下,進行開幕儀式。後疫情時代,許多孩子似乎漸漸忽略了維持運動習慣的重要,於是台北家扶中心將今年主題定調為運動夏令營。活動開始前,扶輪社的貴賓們與國中孩子一起做運動遊戲,在輕鬆且好玩的互動中,相互體驗團隊與熱情,接著在貴賓見證下,由各小隊推派運動員代表做運動員宣誓,象徵夏令營正式開始,當台北西南區扶輪社的嵇社長和貴賓們點燃聖火及傳承火焰,象徵著將熱情、運動家精神的意涵在隊員們的心中點燃,並且將經驗及運動家的十項能力傳遞下去。

    台北家扶中心於7/15(五)-7/17(日)舉辦為期三天兩夜的國中夏令營活動。本次營隊的內容設計包括了拔河、飛盤、跑步、足壘球等四項運動,期望孩子們在練習時,接觸運動、體驗運動、學習安全的運動,最後也培養運動的習慣。在三天的活動中,結合了熱情、紀律、尊重、堅持、自信、受挫、挑戰、專注、關懷、團隊的十項能力,期許青少年在夏令營中培養十項能力並透過團隊合作的方式相互溝通和激勵。

     台北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團隊運動不單純只是運動,更趨近是小型社會的縮影,在團隊中透過與他人互動,有助青少年從團隊中反思自我、培養自我認同的能力,同時也學習到團隊合作及社交技巧。而未來的生活型態正在逐漸改變,透過建立孩子們的運動習慣和提升免疫力,讓孩子們在後疫情時代也能夠擁有健康的身心靈來共同成長,期待這樣的活動讓疫情下的青少年得以學習與成長並創造美好的回憶。」

 

新聞聯絡人:賴宇潔社工員、張昀婷社工員

連絡電話: 0912-862-995/(02)2789-3810

台北家扶線上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56/shopcart-step1/199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抗疫一夏!台北家扶「十項全能運動會」國中夏令營開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