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佛教正心會行動佛殿佛光遍照環島祈福四年圓滿啟建適逢觀音菩薩吉祥日暨圓滿大法會

文字-A A +A

世界佛教正心會行動佛殿佛光遍照環島祈福四年圓滿啟建適逢觀音菩薩吉祥日暨圓滿大法會

【記者/賴杰宏/台北報導】2018年打造世界唯一一台由17噸大貨車改造而成的行動佛殿,(16)日是第168站,也是最後一站,又再次回到中正紀念堂舉辦,適逢觀世音菩薩吉祥日,7月15-17日一連三天「啟建觀音菩薩吉祥日暨行動佛殿佛光遍照環島祈福圓滿大法會」為一切眾生祈福。恆性嘉措仁波且率領弟子四年來走進社區、各大小鄉鎮為眾生祈福,共誦經、拜懺千餘部,樂藝供佛千餘場,邀請4萬餘戶弱勢家庭,領受諸佛菩薩加持的平安麵、口罩、洒精、唾液篩劑等民生及防疫物資。

圖說:世界佛教正心會行動佛殿168站啟建觀音菩薩吉祥日暨行動佛殿佛光遍照環島祈福圓滿大法會,該會指導上師恆性嘉措仁波且(中)帶領貴賓花燈供佛,海明寺住持明光法師、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萬芳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林英欽醫師、宏毅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黃萬益會計師、民生國中管樂團指揮黃秀婉、板橋榮民之家家主任張長林、法制局陳耀東先生、華安醫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邱壬乙等

該會(16)日邀請聖義龍獅團以響徹雲霄的鼓聲拉開會序幕,隨後祥獅獻瑞、舞獅采青上高樁及豫和舞耘舞團24位舞者以飛天伎樂舞祥瑞,結合敦煌舞蹈樂器及彩帶舞出祥瑞之氣也正是台灣在地文化的象徵也讓觀賞者從鼓聲振奮中進入安寧祥和氣氛。 

該會周末兩天也邀請知名表演團體,以精湛的音樂舞蹈樂藝供佛,週六下午:台北市民生國中管樂團、貝拉舞團、艾菲爾舞團、鋸琴演奏家吳垂諭;週六晚上:劉麗麗舞團及呂小龍神人團;週日早上:鳥與水舞集、台灣吉他名家劉士堉、JC非洲鼓樂團;週日下午:影飛旋舞團及灰熊樂團。

圖說:世界佛教正心會行動佛殿168站啟建觀音菩薩吉祥日暨行動佛殿佛光遍照環島祈福圓滿大法會,該會指導上師恆性嘉措仁波且(中)與聖義龍獅團及豫和舞耘舞團合影

第一站就來祈福的海明寺住持明光法師表示:這四年行動佛殿將佛法傳播到大小鄉鎮,以「行環寶島城鄉鎮,動以慈情解憂煩、佛光普照眾生喜、殿禮賢聖國運昌」贈送該會。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也曾在行動佛殿第二站天母棒球場就來祈福,行動佛殿的創舉可顯示我佛慈悲,祝福世界和平。

第一站就參加祈福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四年來金剛上師不畏寒暑全台走透透,疫情時好時壞又有俄烏戰爭的侵擾,為世界和平祈福真是特別有意義,祝福法會圓滿順利,世界和平。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為該會執行長的學生,今特別向老師致意,陳老師將近80歲也是行動佛殿到哪裡就跟到哪裡,真是讚佩,該會義工 中有許多東吳的學生,祝福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圖說:世界佛教正心會行動佛殿168站啟建觀音菩薩吉祥日暨行動佛殿佛光遍照環島祈福圓滿大法會,該會指關懷弱勢發送愛心物資

板橋榮家家主任張長林也感謝該會對近千位板橋榮家伯伯的關懷,該會除了帶領誦經更捐贈許多防疫物資給榮家,我們都深深感受到該會的用心。這一路上行動佛殿的師兄姐多虧了萬芳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林英欽醫師的照顧,當有病痛就電話請教醫師,照顧大家的健康。

該會指導上師恆性嘉措仁波且表示:一晃眼四年過去,行動佛殿也即將圓滿祈福行程,四年來走入偏鄉關懷弱勢,將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及釋迦世尊佛法弘揚全台各地,雖然行動佛殿即將圓滿,但祈願善緣之有情也為眾生光明永昌祈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91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世界佛教正心會行動佛殿佛光遍照環島祈福四年圓滿啟建適逢觀音菩薩吉祥日暨圓滿大法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