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界的大姊大,生日快樂」賴媽媽第101次長尾巴,長照服務單位邱暉智親臨感謝!

嵌入:
文字-A A +A

【員林 周厚賢/大村報導】

四年前九十七歲那一年由孫媳申請了長照服務的賴媽媽,於7月15日歡度101歲生日。而去年此日盛大為她開生日趴的彰化縣白玉功德會總幹事邱暉智,也再次登門為他祝壽,除包了個討吉祥的紅包外,邱總幹事也很誠懇地跟她感謝,感謝她善用長照資源並且好好的保養身體而能為高齡化社會做最好的示範!

▲今年芳齡101歲的賴媽媽,大部分家居生活都還能保持自主的行動。(圖/記者周厚賢攝)

於民國11年出生的賴媽媽,一如傳統女性般早年在艱辛的環境下成長後有了家庭的開始,銜接相夫教子的歲月開始扮演好太太、好媽媽的角色,雖隨著歲月流逝而帶著她身邊的長輩親友,但完全以奉獻家庭為念的賴媽媽一直都是家中最重要的支柱。但正因為早年艱困生活的年代培育出她們這一代吃苦當吃補的韌性,也因為刻苦環境下的生活養成,終能帶給賴媽媽一路的健康而成為「樂齡銀髮族」的成功代表。

▲為百零一歲的大姊祝壽,邱暉智總幹事說,賴媽媽的健康身心靈就是長照服務下最美的執行成果。(圖/記者周厚賢攝)

「政府推動長照政策的衷心,就是要配合各項服務措施讓國人活動老也要健康到老」社團法人彰化縣白玉功德會總幹事 邱暉智表示,長照的核心價值在於人力與物質資源的投入下,盡可能讓日益老化的長輩都能保養健康自主的身心靈。在四年多前賴媽媽的子女幫她申請到長照服務而得到白玉秀家人提供的數項照顧服務後,看的見賴媽媽在居服員一周數次的到府陪伴或清潔或備餐的服務下,彷彿凍齡般的存入了原本應該增多、增速的形體老化;反而她是能走、能好吃與好睡的心情中,雖已逾百歲年紀但卻是可以過著長期照顧服務下延年益壽的每一天的好生活。

 

▲有著白玉秀家人的居服員貼心陪伴,讓賴大姊變得更愛做做小運動好保養身心。(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0則報導
1,247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長照界的大姊大,生日快樂」賴媽媽第101次長尾巴,長照服務單位邱暉智親臨感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