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論文抄襲案 立委賴士葆:3成內容抄襲國科會研究計畫

文字-A A +A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中華大學、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抄襲,近來吵的沸沸揚揚,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5日召開記者會,揭露林智堅的中華大學碩士論文中有3成內容是抄襲竹科向國科會提出18頁的委辦研究計畫申請書,包括圖表、圖像、文字幾乎一模一樣。(照片 / 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文 / 王翰維  串流電子報

針對近日吵的沸沸揚揚的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中華大學、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抄襲案,國民黨立院黨團15上午召開記者會,進一步揭露林智堅的中華大學碩士論文中,內文有三成內容是抄襲竹科向國科會提出18頁的委辦研究計畫申請書,包括圖表、圖像、文字幾乎一模一樣。尤其林智堅當年還是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助理,居然還能參與研究計畫,已經公然違反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原則。國民黨團抨擊表示,林智堅還要再繼續躲在競選總部發言人背後嗎?所有桃園市民都在等他把話說清楚。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根據科技部竹科管理局回覆國民黨團公文中說明,2008年6月「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工業科學園區之民眾滿意度」委辦計畫中,林智堅當時是無薪研究助理。曾銘宗指出,當年林智堅是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助理,又擔任竹科委外案研究助理,明確違反了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原則,換句話說,林智堅自己擔任民進黨柯建銘委員的助理,卻又擔任竹科委外研究案的研究助理,已經明顯違反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原則。

曾銘宗指出,中華大學7月13日的4點聲明中的第1點:「本校校務向來獨立運作,學校的人事、會計和採購等業務,皆由校長指派運作,董事會無權也從未干涉,保證絕無董事會介入校務的案例。」對於中華大學的聲明,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會予以尊重。至於第4點提到:「有關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爭議,中華大學已由校內外專業人士組成審議委員會進入調查程序,學校尊重獨立調查結果,並接受社會公評。」中華大學願意接受社會公評,為了維護中華大學校譽,以及過去辦學績效,國民黨團呼籲中華大學校友發起聯署,要求審議委員會公正、客觀依法調查審議林智堅論文抄襲案,避免外界不當干預。

曾銘宗表示,希望再次呼籲科技部督促竹科依法提出告訴,追究林智堅民事及刑事責任;也呼籲教育依據《學位授予法》第17條規定,督導中華大學依法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曾銘宗進一步表示,9月份立法院開議之後,國民黨團將在教育文化委員會排定要求科技部、教育部提出專案報告,倘若發現科技部、教育部未依法行政,國民黨團絕對會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國民黨團抨擊林智堅論文有高達三成與國科會提出委辦研究計畫申請書包括圖表、圖像、文字幾乎一模一樣。(照片 / 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藍委費鴻泰表示,根據國民黨團收到的訊息,「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工業科學園區之民眾滿意度」委辦計畫,事實上是一魚多吃。在2008年同年,中華大學以相同的TCSI模式「評估中部工業科學園區之顧客滿意度」委辦計畫,到了年底再用預算結餘款委辦「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工業科學園區之民眾滿意度」的研究計畫。兩個類似的委辦計畫內容,國民黨團要求科技部中部科學園區提供當年「TCSI模式評估中部工業科學園區之顧客滿意度」委辦計畫內容,中科回覆該計畫已無檔案資料。

費鴻泰指出,竹科在89年的委辦研究報告電子檔事存在的,此外,90年竹科管理局相關委辦研究報告電子檔也存在,唯獨中科96年委辦「以TCSI模式評估中部工業科學園區之顧客滿意度」委辦計畫,居然找不到、銷毀了!難道是中科心理有鬼?不敢拿出來?是不是竹科先拿出研究報告,倘若中科再拿出檔案,兩相比較,是不是會被發現雷同度高?中科、竹科在委外研究計畫有舞弊情形?國民黨團會持續追查下去。

費鴻泰指出,根據「機關共同性檔案年限基準」,電子檔是永久保存,行政院檔案保存年限也規定,電子檔屬於永久保存。從2007年到現在不過15年,中科居然找不到檔案,時間比中科更早的委外研究計畫檔案都找得到,國民黨團要求中科管理局在1周內將檔案回覆給國民黨團,否則採取必要行動,按鈴控告中科管理局長瀆職。此外在9月會期開議後,不論是在業務答詢或是預算處裡,中科還是必須公開回覆96年委辦「以TCSI模式評估中部工業科學園區之顧客滿意度」委辦計畫檔案,到底在哪裡?

藍委賴士葆表示,根據96年國科會竹科提出的委辦計畫申請書中,發現計畫申請書18頁內容中,超過3成出現在林智堅的論文中,包括相同的圖表、文字一模樣,顯見林智堅根本就是抄襲、剽竊,鐵的事實不容狡辯。從綠營政治人物忙著幫林智堅背書,卻都不敢說「林智堅沒有抄襲」,沒有一位綠營政治人物敢說林智堅的論文沒有抄襲?只會轉移焦點,只敢提新竹市長任內的市政,但都不敢正面對決,換句話說,林智堅是學術界的小偷,已經成為全民共識!

賴士葆指出,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92字挺林智堅文章,顯然已經變成綠營的「九二共識」,包括行政部門相關單位,如科技部、教育部該管的不敢管,不敢吭聲,全民只能寄望台灣大學、中華大學還給學術界一塊淨土。國民黨團公開呼籲監察院,針對林智堅論文抄襲、剽竊案,科技部、教育部的不作為,也該立案調查吧?不要自甘墮落、尸位素餐,只看蔡英文總統的臉色,自我閹割監察權,寧可當政治打手。國民黨團也呼籲林智堅學學高雄市議員李眉蓁,適時退回放棄碩士學位,重新再老老實實讀回來就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7.02

鄭維棕

加入時間: 2022.07.02
4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林智堅論文抄襲案 立委賴士葆:3成內容抄襲國科會研究計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