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C線上電影院 觀看「他不笨他是我爸爸」了解兒童權利公約

文字-A A +A

【記者陳宜誠/採訪報導】為推廣兒童權利公約之意涵,藉著宣導活動使民眾對CRC公約有更多的瞭解與認識,在生活各層面能落實此公約精神,以健全兒少身心發展,並周全兒少權益之保障,由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花蓮縣政府指導,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的「『我的CRC時代,花蓮兒權Hub推動中心』兒童權利公約教育訓練與提升兒少參與公共事務計畫」放映電影「他不笨,他是我爸爸」。

因應政府防疫政策,採用線上互動模式進行電影賞析分享,並由慈濟大學英美系講師陳蔡慶主持,老師先與學員們分享而兒童的各種權利,帶領學員如何在影片中觀察各項兒童議題,由於本次主題特別著力於智能障礙及兒童教養關係,因此老師接續引導如自閉疾患、亞斯伯格症、妥瑞症、思覺失調、雙極性疾患、憂鬱、性別認同障礙、強迫症、解離性人格...等等多種議題。從欣賞的影片過程,進入探討議題。

    課程中老師提出幾點反思,事業得意但無法兼顧育兒的時間值得嗎?如果你有偏見再先,那大人或孩子犯錯你會如何自省?法對的事不一定合情,未來孩子好必須讓她離開父親,如何見解?

帶領學員們探討「如何評斷什麼是對小孩最好的抉擇?弱智者是否就不適合養育小孩?」,此片深入兒童人權包括優先權、身分權、家庭生長權、發展權以及社會權之議題,讓所有父母及從事教育工作領域之學員們有所省思。

    課程中學員與講師互動熱烈,踴躍發問。其中安置機構陳社工說:「我覺得文化差異很大,所以在華人的社會似乎沒有那麼對孩子重視!我是安置社工人員,所以看到家庭的教育方式有著愈來愈多是模糊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所以每天許多的孩子在找安置機構!還很多孩童是還找不到機構或寄養家庭!政府社工們正頭疼!」

    兒童權利公約(簡稱CRC)於1989年由聯合國通過設立,我國則在2014年開始實行。保障對象為未滿18歲的兒童及少年,每一位兒少的權利在成長的每個階段都必須被穩固及確定,在幼兒期應獲得豐富的環境、受教育的權利,在青少年期應獲得資訊、生活技能和支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CRC線上電影院 觀看「他不笨他是我爸爸」了解兒童權利公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