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獅拼吸睛、旗艦發表秀創意」大橋社區年度發表十月登場,勤練開場迎賓!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大村報導】

在彰化縣社區營造層面被視為年度重頭大戲的「福利化社區競爭型旗艦計畫成果發表」,即將在十月初粉墨登場。為此,參與旗艦計畫的大小旗艦的各社區發展協會多已開始進行這一年執行的過程轉化為執行的成果,希望在發表會當天能在長官、來賓及社區夥伴眼前秀出亮眼的社區精彩面。 去年秋天以布袋戲演出迎賓大戲而備受掌聲的大村鄉小旗艦社區發表,今年更要別出心裁的擺出弄獅作為吸睛的獨門暗器!

▲大村鄉小旗艦競爭型計畫在大橋社區理事長蔡秀鳳的經營下,展現出五個社區共榮成長的契機。(圖/記者周厚賢攝)

主導小旗艦的大橋社區理事長蔡秀鳳說,傳統唱歌跳舞的迎賓已經吸引了社區夥伴興趣,再加上之前長照站的課程有請老師傅教導製作獅頭,於是商請在地陣頭師傅教導自告奮勇加入弄獅的夥伴,開始每周兩天晚間的練習。蔡理事長說,以夥伴們興致盎然的用心學習來看,計畫在10月9日於大路畔柑仔店的發表會一定會讓長官貴賓好看。

▲可愛美麗的獅仔頭,都是社區民眾在社區上課學習到的自己做。(圖/記者周厚賢攝)

大村鄉大橋社區從兩年前申請加入彰化縣社會處辦理的福利化社區競爭型旗艦計畫後,連結茄冬、田洋、貢旗今年加入新成員美港社區,共計五個社區肩負起發揚大村社區活化的重任,在年前分配出各項子計畫的推動後而淋漓盡致地將社區再造的元素充分運用在學習層面,就此激活出原本趨向老化的生活。 「自從我們社區有旗艦計畫後,大家都快樂了!」大橋社區王大哥說,以前社區的活動或是課程都是配合鄉公所或縣辦理,但小地方的他們都只有當成觀眾的份,直到社區蔡秀鳳理事長申請到了旗艦計畫後,讓他們搖身一變成為社區的男女主角,從此不管是上課或表演都會以社區夥伴們為主體,像是即將發表的弄獅就是來自五個社區的夥伴們最歡欣的心情在社區拚亮眼的表演機會。

▲有著年輕人投入社區的發展,看的見未來社區薪火相傳的營造接棒。(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3則報導
1,250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弄獅拼吸睛、旗艦發表秀創意」大橋社區年度發表十月登場,勤練開場迎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