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行善的一群美麗天使~用剪刀剪出溫馨剪出愛

文字-A A +A

暑假結束,又到了開學季節,高雄家扶中心所扶助的兩千多名兒童,又因為面臨開學所有的扶助學童將為三千煩惱絲而傷腦筋。高雄中心有一位小朋友口中美麗天使-蔡阿姨,每到學期開學時刻,總會帶領旗下的四家分店50多名員工前來高雄家扶中心,解決學童頭髮的問題,若是遇到中心學童生活有困難或是想學習美容美髮一技之長的家長或技職同學,蔡阿姨總是慷慨解囊,並傾力協助,解決生活困境與工作問題。蔡阿姨表示每到高雄家扶中心看到這些弱勢兒童,其實每個人都是清純可愛,幫他們整理頭髮,使他們容光煥發,自己內心就感到無比喜悅。

 

                圖說:葳葳髮廊工作人員至高雄家扶中心為小朋友義剪

這位小朋友口中的美麗天使-蔡阿姨,本名蔡宜珍,是高雄市知名連鎖薇薇美髮造型沙龍店長,每到學期開學之際,都會特地聯合薇微髮廊旗下四家分店動員超過50名員工到高雄家扶中心為貧困兒童及寄養兒童義剪,讓孩子們能擁有一個充滿朝氣的新髮型去迎接新學期的來臨,每次來到家扶中心義剪也都會親自準備許多豐富的點心、飲料,讓來義剪的家長與學童在等待時及剪完後有點心及飲料享用,貼心舉動讓家長及學童都非常喜歡剪髮。其中王姓一家五口更是忠實參予者,王小弟表示平時媽媽為了省下理髮的費用,平日都是由媽媽自己操刀為孩子們剪髮,但是只要一聽到中心有義剪活動便馬上來報名,除了可以擁有超酷炫的髮型,更有美食點心飲料可以想用,真是太好了。蔡店長及所有員工長期以來到高雄家扶中心義剪服務已經有三年多,跟許多的小朋友都認識,家扶學童每次都開開心心地讓設計師們為他們義剪。蔡店長更默默協助高雄家扶許多的貧困學童,像今年16歲的小楨,目前就讀職業學校美容、美髮科建教班一年級,父、母親皆患有重病,小楨還有兩位弟妹,家中經濟陷入困頓,居住房子將遭法院拍賣,由於美髮、美容需要材料費用高昂,小楨幾乎失學,幸而小楨到薇薇髮廊蔡宜珍店中實習,蔡店長見小楨乖巧、節省,便給予午、晚餐資助,也讓小楨在店中幫忙,協助小楨度過就學難關。高雄家扶中心王聖基主任表示薇薇髮廊所有員工,長期以來協助中心所有學童義剪工作,讓所有家扶學童都感受到他們的熱情與溫暖,他們親切的問候與專業服務,讓所有家長與學童都深深感謝他們的付出與奉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8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默默行善的一群美麗天使~用剪刀剪出溫馨剪出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