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麗夷洲協會四分尾山舉辦「混水摸魚」活動

文字-A A +A

▲社團法人台灣美麗夷洲協會在汐止大尖山的四分尾山舉辦「混水摸魚」活動,老師、家長與小孩在水池中抓魚,大家抓得非常快樂。

文、照片 /  台灣美麗夷洲協會    汐止文化網

長期在汐止推動生態教育的社團法人台灣美麗夷洲協會,與汐止社大、在地多個學校,常常舉辦各種生態教育活動。位於汐止四分尾山位於大尖山,生態非常多元,因此,台灣美麗夷洲協會從2012年6月起,開始在此地舉辦「四分尾山社區林業初階解說志工培訓」及各種生態推展,並結合汐止文化網、白雲社區,由農委會林務局羅東林管處經費補助,開始大量的在四分尾山從事踏查工作與研究。

今年協會並未申請任何政府計畫,但持續由汐止社大協力在四分尾山舉行生態課程。7月10日,會員阿魯四分尾山的家中水池,特別開放給協會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混水摸魚」活動,參與的秀峰國小老師、家長與小孩,圍著水池抓大魚,讓大人享受兒時抓魚的樂趣,而從未在水池中抓魚的小朋友,則樂的不可開支。

 

台灣美麗夷洲協會,多年來在志工與老師及協會團隊的努力下,踏查出四分尾山的豐富的生態多元性。在大家的努力下,探索出四分尾山豐富的生態聚集處。並且營造蝴蝶的豐富生態園區,更讓園區成為蝴蝶漫飛得天堂,四分尾山成為北部甚至可以說在台灣重建蝴蝶王國的重要基地。

而多年踏查的結果,也陸續出版了《探索四分尾山紀實(一)》、《踏查四分尾山紀實(二)》兩本巨冊。在侷限的經費下,協會前理事長溫海濤大方的自己掏腰包,掖注所有出版經費,讓所有團隊非常感動。而這兩本重要的在地出版書籍,已經成為研究汐止學重要的參考書籍,對於豐富汐止在地學與文史研究,功不可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7.02

鄭維棕

加入時間: 2022.07.02
4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美麗夷洲協會四分尾山舉辦「混水摸魚」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