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南風傳愛贈書,家扶兒在家好學

文字-A A +A

南高雄家扶中心與財團法人高雄市透南風教育基金會一起辦理「閲來閱愛讀冊」贈書活動,弱勢家庭兒童學習資源相對不足,疫情起伏影響讓兒童書籍閱讀機會更有限制,透南風基金會提供70名學童,每名2,000元金額的選書額度,在家也能看好書,透南風教育基金會代表尹立老師、高雄市議員何權峰和多位市議員候選人一同出席參與活動,期盼透過贈書活動可以讓弱勢享有更平等的學習機會。

透南風教育基金會代表尹立老師指出,受到本土疫情的影響,弱勢學童在家線上學習,學童運用學校圖書或閱讀資源受到影響和限制,多元知識積累是啟發想像力及創造力的關鍵,本次已經是第三次與南高雄家扶中心合作,透過書籍採購捐贈給學童,讓學童有更多元知識學習機會,減少弱勢家庭的多元學習資源落差,並期待社會大眾一同響應出錢出力,一起攜手促進兒少福利。

本次接受贈書的小祥,因為疫情停課無法到校上課,就沒辦法向學校借圖書回家閱讀,減少許多閱讀機會,喜歡看歷史的小祥,開心的說謝謝透南風教育基金會的叔叔和阿姨幫助,收到自己喜歡的漫畫學歷史書籍,在家裡就能學到喜歡的歷史知識。疫情下多數孩子在家只能從課本學習知識,遇到不清楚內容也沒辦法馬上詢問老師或同學,課外讀物也因為疫情讓家庭維持生活就相當辛苦,更沒有機會能購買課外書籍,感謝透南風基金會帶來豐富書籍,讓學童享受多元豐富的書籍知識。

南高雄家扶中心主委謝武吉表示,特別感謝透南風教育基金會在疫情下,仍關心弱勢學童的學習資源,本次贈送超過400多本各式書籍,讓學習資源匱乏的弱勢家庭學童,善用自行挑選的書籍積累知識翻轉未來。並感謝何權峰、李柏毅及簡煥宗市議員與多位市議員和選人一同參與關心,讓家扶兒在疫情下較多受限的時期,同時仍有機會獲取多元知識,透過在家閱讀好好學習的機會。

好家 再有你

南高雄家扶中心電話07-7261651,郵撥帳號︰0045670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透南風傳愛贈書,家扶兒在家好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