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南風贈書北高家扶 滋養孩子心靈

文字-A A +A

        「高雄市透南風教育基金會」為了鼓勵孩子們閱讀,今年第二次辦理「閱來閱愛讀冊」的贈書活動,於今日由該基金會董事尹立老師偕市議員高閔琳及市議員候選人陳慶鴻至北高雄家扶中心捐贈419本課外書籍,希望透過閱讀讓孩子們開闊視野,增加人生更多可能性。

        透南風教育基金會董事尹立老師表示,透南風教育基金會致力於推動本土文化教育及協助弱勢,去年贈書給北家扶中心70位扶助兒童,孩子們的反應很好,今年除了岡山地區的70位名額,再擴大至鳳山地區70位孩子,希望藉由贈書活動協助弱勢學童獲得更多學習資源,本週五將再前往鳳山區贈送今年加碼的408本書籍。議員高閔琳分享閱讀對她而言,除了眼界的擴展,也在獨處看書的時刻得到心靈的沉澱。

        北高雄家扶中心由薛仲銘扶幼主委與魏宗胤主任暨十二名受助兒童及其家人共約二十人代表出席受贈,從幼兒園孩童到大專學子,在拿到書的那一刻,眼睛都發亮了起來,忍不住搶先翻閱新書。

        北高雄家扶扶幼主委薛仲銘代表家扶中心致贈感謝狀,向透南風教育基金會表達感謝。薛主委說,弱勢家庭孩子在閱讀資源上相對匱乏,很感謝社會的溫暖幫忙,讓家扶的孩子可以自行挑選有興趣的讀物,從幼兒繪本、語言加強、心靈成長等領域書籍,相信都會成為滋養孩子心靈的養分。中心今年共140位孩子受惠,挑選了827本書,總市值超過269,348元。

        受贈代表為目前就讀大一的小婕,從尹立老師手上接過書本,喜悅溢於言表,小婕開心分享自己的書單,除了跟本身就讀科系的專業書籍之外,小婕還挑選了英語檢定書籍和最愛的小說,她說透過閱讀讓她的心靈可以得到慰藉,也讓她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此次很榮幸擔任致詞代表向透南風基金會表達感謝。

        目前就讀幼兒園中班的小億拿到書袋就迫不急待打開,拿出裡面的繪本,這些書是爸爸親自挑選的,裡面有品億最喜愛的動物,品億一邊翻閱故事書,爸爸一邊講解故事內容,父子倆很快地沉浸在書香中。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指出,幫助孩子就學是中心一直以來在做的事情,因為教育及知識讓孩子的人生有機會翻轉,而家扶能持續不斷地協助孩子,要感謝社會大眾的溫暖與關懷。這次非常感謝「透南風教育基金會」贈送書籍予中心扶助兒童,將書本輸送到弱勢家庭,增加閱讀的可近性,減少弱勢家庭的資源落差,翻轉閱讀不平等。魏主任也呼籲社會各界,能一同跟進,幫助弱勢兒少能獲得更多學習資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透南風贈書北高家扶 滋養孩子心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