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學習、一生受用無盡】

嵌入:
文字-A A +A



【快樂的學習、一生受用無盡】

    民以食為天,每個人都要吃三餐,好吃、衛生、營養最重要,怎樣可以讓食物變得好吃呢?當然是要用心的料理三餐,以前的我,只要把食物煮熟,可以吃就好,花樣不多,廚藝也不怎麼樣,自從到南港社區大學,參加丙級中餐烹調課程,每星期三的晚上18002140,教學邱士民老師、助教張彩鳳老師,兩位老師都很用心、耐心的教我們,我們做學生的更用心的在學習,原來食物要這樣料理才好吃喔!真的不簡單,想不到煮菜更是一門學問。

    料裡三餐也要時間,更要對烹調有興趣,才會去學習,我是對吃很喜歡,自從到南港社區大學,學習丙級中餐烹調課程,上課專心聽,也實際的操作練習煮菜,和同學們的分工合作,互動非常好,用心的學習,學到了不少煮菜的技巧,回家有空,勤快的練習,廚藝也進步了。兒子對我說:「媽媽您煮的菜,進步很多,菜色花樣變多了,也變好吃了!」兒子的鼓勵,讓我更有信心,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在今年7月份考上丙級中餐烹調證照。

    非常謝謝兒子的鼓勵和中餐班的同學們互相的加油,更要謝謝我的好朋友們(志工大哥、大姐們及同學們、同事們的勉勵),更要感謝邱老師和彩鳳老師用心、耐心的教導,讓我們這些做學生的,由原本不太會煮,變成超厲害的。我在暑假上facebook課程,講師:淑敏老師(jady)。已寫了這篇文章報導心得,和同學們分享與勉勵。各位同學、朋友們,只要您們對吃很喜歡、有興趣,吃自己煮的菜,是很有成就感哦!南港社區大學,歡迎您來報名上這門課程。星期三是中餐丙級烹調課程;星期五是中餐乙級烹調課程,晚上18002140有中餐烹調丙級證照,可以開小吃店(或餐廳),自己當老板(老板娘);有中餐烹調乙級證照,可以當講師。

99年度第2學期開課日期:

開課日期:9996日至10018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東新街10823號(成德國中內)

電話:2782-8272     傳真:2782-8271

網址:http//www.nangang.org.tw

e-mail:service@ nangang.org.tw

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教育局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致福感恩文教基金會


 中餐丙級烹調課程302大題考前總複習

中餐丙級烹調課程講師:邱士民老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廖同榮

心中有愛最快樂~

moon0507

小美媽媽,您好:
上個週末很榮幸能與大夥聯誼,內心的喜悅,無以言喻.
忙完今早八德市大的開學典禮,悠閒的午後時光,聆聽您送的CD音樂,
細細觀賞您分享的文章照片,感覺幸福滿滿.也發覺我們有相同的烹調興趣,
所不同的是,我是在去年參加了餐飲職訓,經過密集的兩個月課程集訓,
在六月考上丙級中餐烹調證照,十月考上丙級飲料調製證照,過程很精采充實.
但還是很羨慕您能在南港社大就能學到這課程,不知可否請您的老師到八德市大來開課,我很想再學乙級的課程,如能如願,我將義不容辭的當老師課堂上的教學志工喔!竭誠歡迎您常聯絡.

小美媽媽

moon0507:
感謝老師、ㄚ英姐、桃園八德市民大學公民記者們的介紹,很高興認識您,謝謝您的發表回應,更謝謝您們當天熱情的招待。我們南港社區大學【中餐丙級烹調課程講師:邱士民老師【『a5983@ms19.hinet.net』、『蓉櫻農場823998.com.tw』】。【中餐丙級烹調課程講師:助教張彩鳳老師『q381128@yahoo.com.tw』】。如果找不到邱老師,可以跟彩鳳老師聯絡安排到您們學校上課。我們學校3月7日起開課,【『中餐丙級烹調課程第一週3月8日(星期二)晚18:00至21:40』、『3月11日(星期五)晚18:00至21:40』】;【第二週3月15日(星期二)晚18:00至21:40』『3月18日(星期五)晚18:00至21:40』】上課,歡迎您和對中餐有興趣的同學,一起到我們學校來聽課,第一、二週全部課程免費試聽。認識您們真好,有空歡迎您們到南港走走。我的e-mail:janejane930@yahoo.com.tw

八德葉子

小美媽媽,您好:

謝謝您及夥伴們來八德一遊

可惜沒能全程導覽

下次再來囉

八德葉子

小美媽媽

八德葉子您好:
感謝您伸出友誼的手,更感謝八德市民大學公民記者們熱情、溫馨的招待,歡迎您們有空來南港走走,認識您們真好。

kicky

小美媽媽,您好:
請問如果您下班後的時間,是否方便擔誤您30分鐘左右的受訪呢?謝謝您
南華大學傳播所 kicky

kicky

您好,
我是南華大學傳播所劉平君,老師的助理kicky,
老師目前正在進行peopo公民記者的新聞建構研究,
由於您長期在peopo進行公民新聞的報導,
希望能夠邀請您成為研究受訪者,
訪談以電話訪談模式進行,受訪時間約半個小時,
不知您星期一至星期三的白天或星期四早上、星期五下午是否方便接受訪談?
訪談完成將會致贈小禮物,
希望您能夠幫忙協助訪談,也謝謝您的幫忙,
如果您願意接受訪談,煩請您回覆,
將會與您接洽受訪時間,
謝謝您的協助。

南華大學傳播所kicky

小美媽媽

kicky:
謝謝您的邀約,白天要上班,最近白天工作忙,無法參加,深感報歉;祝您找到適合有空的公民記者。

magnolia

謝謝分享素豆干滷汁,看了就覺得很好吃,
不知用電磁爐煮可以嗎?很想來試試!

小美媽媽

magnolia:
感謝您的發表回應,電磁爐也可以煮,先用大火煮,再改小火煮50分鐘,悶5小時左右就可以吃了。我的家人、朋友、同事、同學,都吃過我煮的,都說很好吃,您有時間的話,煮來吃,和您的家人、朋友分享。

北峰論壇

恭喜考上考上丙級中餐烹調證照。

小美媽媽

北峰論壇您好:謝謝您!
如果您對中餐烹調有興趣,歡迎您的加入我們南港社區大學的課程。有中餐烹調丙級證照,可以開小吃店(或餐廳),自己當老板(老板娘);有中餐烹調乙級證照,可以當講師。我的同學和同事們,有家住汐止的,我和amychen是南港社區大學公民新聞社的同學,歡您加入我們社團,我們社團是很溫馨、快樂、團結的公民新聞社團。

北峰論壇

謝謝誇獎.
不過經濟的確太差,每隔半年左右,店舖,小攤,總會大換手一次. 有創意的店名,意味著,掌櫃的老板,不會死守舊規,不斷研新,總能奇軍殺出重圍.
希望台灣也能創意源源不斷,殺出經濟困境 !!
天佑台灣 !!

大姐lotus

dear 珍珍:
善良、婉約、聰慧如您加油,好棒!

小美媽媽

親愛的大姐lotus:謝謝您!
記得加入南港社區大學peopo公民新聞社,採訪、文筆用詞,很多不懂的地方,都請教您,謝謝您的指導、鼓勵、照顧與關懷,再一次的感謝您。

阿范

小美媽媽:

真是太棒了!
光是素豆干滷法,
以及剩餘的滷汁就可以做出一桌各式各樣的滷味!
謝謝妳詳細解說!

小美媽媽

阿范:
謝謝您的發表回應!

卿卿

珍珍
恭喜你考上丙級中餐照,

小美媽媽

卿卿姐:謝謝您!
如果您對中餐烹調有興趣,歡迎您的加入。考上中餐丙級證照,可以開小吃店(或餐廳),自己當老板娘;有中餐乙級證照,可以當講師。

5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小美媽媽

加入時間: 2007.10.20
81則報導
79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14

南港區尪公出巡-新光里

2024-04-18
瀏覽:
2,604
推:
66
回應:
0
3:25

瑠公圳漫步_新店到梘尾走讀

2024-03-21
瀏覽:
3,509
推:
17
回應:
0
3:02

走讀臺灣紅淡山寶明寺生態文化歷史

2023-12-07
瀏覽:
6,965
推:
52
回應:
0
2:33

跟著生態去旅行香山溼地

2023-12-01
瀏覽:
5,022
推:
9
回應:
0
4:09

認識茶金黑金與里金走讀

2023-11-01
瀏覽:
4,496
推:
13
回應:
0
4:10

大湖公園及白鷺鷥親山步道走讀

2023-10-29
瀏覽:
4,574
推:
8
回應:
0
3:46

認識龜吼漁港的生態環境

2023-10-28
瀏覽:
4,264
推:
7
回應:
0
3:59

淡水紅樹林濱海步道生態走讀

2023-10-25
瀏覽:
4,987
推:
20
回應:
0
4:32

南港山系地景調查小南港山走讀

2023-10-23
瀏覽:
4,075
推:
27
回應:
0
3:54

跟著生態去旅行大溪漁港探索走讀

2023-10-16
瀏覽:
8,795
推:
30
回應:
0

【快樂的學習、一生受用無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