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屆Social Business Day尤努斯社會型企業世界年會圓滿落幕

文字-A A +A

2022年 第12屆尤努斯社會型企業世界年會Social Business Day為期四天的年度社企盛會已於6月30日圓滿落幕。財團法人台灣尤努斯基金會的蔡慧玲董事長、王絹閔執行長與毛治國榮譽顧問皆受邀代表台灣出席參加線上會議,在尤努斯社會型企業世界年會的大中華論壇,分享尤努斯(Muhammad Yunus)博士的理念在台推廣成效。

蔡慧玲董事長在會議中表示,尤努斯博士的理念與成就早已在台灣各處傳播開來,即使國小的學生,也已經認識到了尤努斯博士與格萊珉銀行的重要貢獻。王絹閔執行長也同步表示基金會透過善經濟循環的概念,藉由3ZERO Club、台灣尤努斯創新獎、輔導成立社會型企業等會務,落實社會型企業的精神與理念。榮譽顧問毛治國先生更是在會議中分享與介紹台灣的社會企業如何用創新模式解決社會問題,其分享更是獲得各國與會人士讚嘆不已。

尤努斯博士在會議上加強表示,由於近年疫情的影響,疫苗供給對窮人造成了負面的影響;而最近烏克蘭的戰爭讓我們去反思,若文明的發展是基於錢與權力,那麼這世界只會充斥著追求功名利祿的機器人,而遺忘了人的價值。所以創造社會企業是當今我們所有人的課題,我們要解決社會問題,而非創造社會問題。博士更在會議上欣慰的表示,感謝各國社會型企業專家學者聚集於此為世界問題而努力,也期待各國能夠早日攜手走向三零世界,世界上不要再有戰爭不要再有貧窮,要更加用和平尊中的心態看待彼此。

【柯文哲市長線上祝賀尤努斯博士生日快樂】

每年的Social Business Day,都會適逢尤努斯博士生日6月28日舉辦,而這場年度社會型企業盛會,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更代表台灣製作了祝賀博士生日快樂的影片,特別邀請到前行政院院長暨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榮譽顧問毛治國、臺北市柯文哲市長、立法委員蔡壁如、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校長陳文淵、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校長謝俊宏及YSBC主任黃健哲、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及YSBC主任林傑毓、國立高雄科技大學YSBC主任林英星、東吳大學YSBC主任葛俊佑等人,齊心透過影片祝賀尤努斯博士的生日,在溫馨祝賀尤努斯博士生日的同時,也藉由這個機會讓參與這次世界盛會的73個國家看見台灣的新創活力。

當日台灣產官學三方代表齊心祝賀與博士回應影片連結如下: https://youtu.be/eKnZ3kqBNe8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全體動員,線上參與第12屆Social Business Day尤努斯社會型企業世界年會,與尤努斯博士及世界各地與會者分享台灣社企推動成果。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毛治國榮譽顧問及蔡慧玲董事長,受大中華論壇邀請擔任致詞嘉賓。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王絹閔執行長受大會邀請,分享台灣社會型企業推動現況。


6月28日為尤努斯博士生日,台灣尤努斯基金會特地製作祝賀影片與年會上獻上祝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9.27

尤努斯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7.09.27
5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第二屆格萊珉學校說明會,促進社區經濟新解方

2024-04-01
瀏覽:
3,227
推:
0
回應:
0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攜手YSBC共創社會影響力

2024-03-11
瀏覽:
2,990
推:
0
回應:
0

第二屆尤努斯扎根營:26所大學青年齊聚三零行動

2024-02-02
瀏覽:
5,811
推:
0
回應:
0

尤努斯小老闆,玩樂中學永續與理財

2024-01-04
瀏覽:
6,073
推:
0
回應:
0

南部首場 尤努斯社企沙龍 ESG談企業轉型與創新

2023-12-18
瀏覽:
4,175
推:
0
回應:
0

首場尤努斯社企沙龍凝聚創新 啟動社會影響力

2023-12-01
瀏覽:
3,084
推:
0
回應:
0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串連國際參加蔬食挑戰

2023-11-28
瀏覽:
4,756
推:
0
回應:
0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高雄辦事處開幕 深耕在地永續

2023-11-15
瀏覽:
3,331
推:
0
回應:
0

第12屆Social Business Day尤努斯社會型企業世界年會圓滿落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