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跨越自己,突破種種不可能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辦理之少年展力方案,已邁入第八屆,進行為期一年活動(2021/8-2022/7),安排假日時間,陪伴受扶助之10-15名之青少年,提供多元活動課程,拓展自我視野與能力,有機會看見自我價值與潛能。雖然這兩年來,疫情影響到人與人的距離,隨著疫情調整實體課與線上課程,但少年展力方案,拉近人與人心理距離,自信提升。

 

       活動主要以提升青少年的「自信力」、「關懷力」、「規劃力」、「團隊力」、「生活力」、「洞察力」為主軸,培養六大能力的發展,透過體驗活動、自我探索、成長團體、技能學習、職涯參訪及社會服務等挑戰與體驗活動,累積成員經驗,應用於生活中,並提供平台展露能力與自信。

 

       已連續參加兩屆的少女佳佳,居住於偏鄉地區,家庭亦因經濟陷困,受中心扶助。平常只有家庭與學校生活,透過社工老師邀請下參與。起初佳佳相當膽怯、自信低落,亦不知能力所在。某次旗尾山登山體驗中,本身有懼高症的佳佳來說,一大挑戰,但在團隊成員們扶持鼓勵下,順利完成第一座小百岳。佳佳表示:「難以相信自己可以突破,真的不容易,感謝夥伴加油打氣,讓我有勇氣邁進每一步」。而現在的佳佳,經多次課程參與後,自信提升逐漸勇於表達,也成為團隊領導人。目前佳佳已升上高中,面對陌生環境下,或許恐懼,但也願意勇敢應對。也持續參與校內各項活動,發展自我能力。

 

        少年展力方案透過高度充權和低度限制,引導青少年從「做中學」,由實際執行和操作,培養能力與態度的養成,使青少年有足夠的能量來面對未來生活的各項挑戰。期盼社會大眾共同陪伴,成為孩子未來所面臨的衝擊,能突破的動力與亮光,有機會翻轉困境,脫離貧窮循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攜手跨越自己,突破種種不可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