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孩子未來教育 維護兒童學習權益

文字-A A +A

        長年觀察弱勢家庭之幼童容易因為經濟匱乏而失去學習機會,因此北高雄家扶中心辦理兒童教育方案,定期提供家庭多元化的兒童課程、家長課程及親子課程,提升家長親職功能與家庭理財能力,促進兒童多元發展,幫助兒童獲得更完善的照顧與學習。此外,為達到投資孩子教育之目的,並減少貧窮代間循環問題,方案鼓勵家庭穩定儲蓄,並在方案結束後提供等同儲蓄金額的方案津貼作為教育投資,增加孩子多元學習機會。而於今年4月開始雖然新冠疫情趨於嚴峻,但方案教學仍不中斷,將課程轉為遠距教學,幫助家庭依然能夠穩定地成長與學習。

        參與方案的小萱爸爸因過往缺乏教養經驗,而小萱媽媽為新移民,對於教養知識吸收較為有限,夫妻倆對於如何教養小孩深感困惑及不知所措。社工邀請小萱爸爸加入方案共同學習,透過老師教導正向教養技巧與家庭財務知識後,爸爸開始調整教養方式,學習尊重小萱的想法且減少責罵方式管教,並會每天撥出時間陪伴孩子聊天,親子關係更加親密,而小萱也變得更加自信。除此之外,小萱爸爸也因接觸家庭財務課程,從中瞭解儲蓄孩子教育費用的重要性,開始變得重視小萱的學習,並認真調整家庭開支,將省下的錢存下來,預備小萱未來的教育投資。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在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下,許多活動被迫延期,但家庭的學習不能中斷,因此透過視訊教學及多元化的媒材,幫助家庭能夠持續性地學習與成長。而孩子的教育投資極其重要,期許家庭透過學習理財達到資產累積,為孩子儲蓄教育資本,幫助孩子透過學習而減少貧窮循環之機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投資孩子未來教育 維護兒童學習權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