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市場的光陰故事」北斗鎮復古小市仔,帶給鄉親回到過去的好時光!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北斗報導】

一項由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指導的「來迺小市仔-復古市集」選擇在逐民眾所遺忘的北斗紅磚市場舉辦,為顯揚早年紅磚市的繁華及北斗曾有的市集,活動不只安排各種古早味的捏麵人、打香腸、套圈圈…遊戲;甚至聽到主辦單位邀約時,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及永靖詹家班本土民俗雜技團以友情贊助的方式擔綱兩天的演出而能吸引一群群遊客前來觀賞。

▲您有多久沒比彈珠檯了?北斗小市仔的復古市集讓老中青三代共同享受舊時光。(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紅磚市場隨著時代的變遷而沒落多年」北斗郡守官邸內的田野勤學社團執行長陳光鏡說,隨著市區內生活型態的變化,老一輩習慣一大早去大市場買菜而年輕人到量販超市購買,占地不大的紅磚市場完全失去商業營運的價值而日漸荒涼廢棄。幸好在當地青年及社團愛鄉意識的抬頭下,寫計畫爭取到公部門經費後而能利用兩天的時間,再讓紅磚市場重現了人潮與熱鬧。

▲北斗紅磚市場從昔日的繁華到沒落,見證大時代的商業機能轉變。(圖/記者周厚賢攝)

致力於市區內社區營造的居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志銘表示,當地鄉親都有一樣的共識,就是要讓北斗不只是以美食聞名而更要激發百年前台灣數一數二的寶斗風華。所以聽到鎮內熱愛鄉土的社團籌備本次活動時,他與居仁社區發展協會的志工夥伴義無反顧的投入協助。這兩天不只是王惠美縣長及林田富副縣長分別親臨與鎮民共同熱鬧;更看見北斗鄉親們很有默契地帶著下一代一起融入古早味的倒流時光裡,聽到陣陣「這是阿公小時候最愛玩的,這電影是阿媽做小姐時看過的…」。這就是大家愛在北斗的最美感受。

▲居仁社區在林志銘理事長帶領下,協助北斗大活動熱鬧推動。(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小鎮市場的光陰故事」北斗鎮復古小市仔,帶給鄉親回到過去的好時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