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五大洲工作坊]開跑 首站前進土耳其

文字-A A +A

為使學生接軌國際、善用雙語,臺北市內湖社區大學規劃[環遊世界五大洲工作坊],邀請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介紹他們的母國,雖然疫情期間,群眾對於出門群聚感到猶豫,但活動甫一上網開放報名,隨即額滿,可以感受因為疫情受限於國內旅遊的朋友,莫不對於外國文化抱持開放的心態,躍躍欲試。

 

環遊世界的腳步從亞洲開始,6月25日第一場來到土耳其,邀請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阿伊瓦茲副代表(Mr. Nurullah Ayvaz),以[為什麼土耳其很重要]為題,從歷史、地域等各層面闡述土耳其特殊性及與台灣的交流與展望。演講開始先介紹土耳其的人口數與地理位置,讓學生初步了解土耳其目前發展概況,接續介紹發生在土耳其的史詩及的特洛伊戰爭及建立橫跨歐亞非大陸的強盛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等歷史,以及目前土耳其經濟概況,從全國就業人口分佈約有16.7%為農業、27.1%為工業及56.2%為服務業,顯見該國已服務業為主,但土耳其仍坐穩世界第七大農業生產國,許多重要的工業原料或是農業產品,其原產地大多來自土國,希望未來土耳其與我國在農工業上能有更多交流與互動,促進雙方經貿往來。

 

土耳其菜、中國菜與法國菜並列世界三大菜系,為讓學生能體驗土耳其飲食文化,阿伊瓦茲副代表也準備來自黑海地區的道地土耳其茶招待所有與會者,以及曾經出現在好萊塢電影[納尼亞傳奇]的土耳其軟糖(Lakum),另外也分享如何用麵包或是米飯沾取土耳其家家戶戶常吃的敏豆燉牛肉,還有中東卡農琴的現場演奏,讓每位與會者不論在視覺、嗅覺、味覺和聽覺,充分感受到如同在伊斯坦堡旅遊。

 

值得一提的是,從2022年6月1日起土耳其的英文名從Turkey正式改為Türkiye,土耳其的舊名為Turkey,剛好跟英文的火雞同一個字,在劍橋詞典裡這個字更被定義為嚴重失敗的或愚蠢的人。長年被人家稱作「火雞」,是不少土耳其人心中的痛,2021年12月,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艾爾多安下令避免使用Turkey,將出口產品上「Made in Turkey」的英文標籤改為「Made in Türkiye」。土耳其當局去函聯合國,要求更改土耳其的外語名稱為「Türkiye」,聯合國同意並從2022年6月1日起生效。

 

為了推動觀光業復甦,土耳其亦宣布自2022年6月1日起,全面取消防疫入境規定,在機場跟醫療院所需要配戴口罩,其他地方則不需要! 台灣旅行社瞄準土耳其放寬國境管制,攜手土耳其航空推出土耳其機加酒商品,旅客搭乘土耳其航空直飛伊斯坦堡,包含全程入住五星飯店住宿及伊斯坦堡至卡帕多其亞的國內線來回班機,每人六萬有找(已含稅含簽證)。後疫情時期,準備好要前進土耳其了嗎?

 

今年9月2日在台北市親子劇場也即將上演一齣以16世紀鄂圖曼土耳其帝國歷史上赫赫有名,從烏克蘭奴隸搖身成為權傾朝野、其子繼任為蘇丹王的胡蕾姆蘇丹皇后生平事蹟為背景的土耳其宮廷舞劇[壯麗世紀],改編自同名土耳其神劇[壯麗世紀],講述胡蕾姆皇后如何從一無所有的烏克蘭奴隸,絕處逢生,憑勇往直前的勇氣、機敏靈活的頭腦,化險為夷,最終成為鄂圖曼土耳其帝國歷史上最有權勢和政治影響力的女性。[因為一無所有,所以無所畏懼]。胡蕾姆蘇丹皇后的故事給予世人許多啟發,歡迎大家9月2日前來台北市親子劇場欣賞不一樣的土耳其樂舞。

[環遊世界五大洲工作坊]以五大洲為主題,每一個月一個洲,每一洲一個國家,認識不同國家的美食、語言、舞蹈及文化;暫時出不了國,就來課堂內體驗異文化吧。

 

同學們穿著鄂圖曼土耳其時期服裝頭飾與阿伊瓦茲副代表合影

 

阿伊瓦茲副代表將來自土耳其的禮物送給答對題目的小朋友

 

演講圓滿結束,全體大合照。

 

土耳其宮廷舞劇[壯麗世紀]胡蕾姆蘇丹皇后生平故事即將於9月2日於台北市親子劇場上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3.18

Violet Lee

加入時間: 2015.03.18
11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慶祝母親節 北市國揪媽咪偽出國欣賞土耳其舞劇

2023-05-19
瀏覽:
4,518
推:
110
回應:
0

[環遊世界五大洲工作坊] 最終站前進北非突尼西亞

2022-11-24
瀏覽:
4,599
推:
26
回應:
0

[環遊世界五大洲工作坊] 第四站前進大洋洲紐西蘭

2022-09-28
瀏覽:
4,487
推:
16
回應:
0

[環遊世界五大洲工作坊] 第三站前進歐洲波蘭

2022-09-15
瀏覽:
4,427
推:
2
回應:
0

[環遊世界五大洲工作坊] 第二站前進中美洲貝里斯

2022-08-10
瀏覽:
5,316
推:
18
回應:
0

土耳其駐台阿伊瓦茲副代表蒞臨嘉義大學演講

2022-04-27
瀏覽:
4,432
推:
28
回應:
0
5:09

轉角遇見邦交國 吃喝玩樂認識異國文化

2020-11-09
瀏覽:
2,529
推:
67
回應:
0
4:39

全民拚外交! 從認識邦交國文化開始!

2019-11-10
瀏覽:
3,633
推:
155
回應:
0

[環遊世界五大洲工作坊]開跑 首站前進土耳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