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藝的古典與現代」大葉大學漆工坊師生聯展,平靜與起伏間的精彩!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由大葉大學造型藝術系所專研漆藝師生匯集而成的作品聯展做,於2022年6月15日至29日在員林市京雅藝術中心展出,展出作者由顧琪君指導下的葉子漩、康育驊、許韋蓉、賴竹君、胡芷瑄、王欣汝、謝誼潔、煬謹謙、王祥宇等九位碩班與大學部的同學將精心之作展示。

▲大葉大學漆工坊同學的漆藝作品,呈現構圖與材質的非凡之處。(圖/記者周厚賢攝)

提起漆藝,甚多人對這門藝術所知略為是從漆樹所擷取的天然顏料。但在古老至今數千年的歷史演變裡,從早期漆用之於工藝品供上層社會使用至轉變為現代成為專業藝術領域的一種材料上的創作,直可說是漆器成為漆藝的昇華。尤其在大葉大學造形藝術領域所著重工坊創作下,在本次師生將漆藝的呈現運用在各種材質的搭配下,可說是漆藝成為視覺藝術的高層次展現。

▲傳統的器皿也能在漆藝的鋪陳下精緻化,現代漆藝的發展朝向精緻化。(圖/記者周厚賢攝)

從成立京雅藝術中心以來致力推展學術藝術不遺餘力的總監黃麗萍表示,此次邀請漆工坊師生展出就是要介紹現代漆藝走出器皿而呈現視覺美學的概念項。尤其顧老師高技法的鋪陳及同學們各有構思的作品,對推動漆藝發展甚有視野的開闊,黃總監歡迎愛好現代藝術的朋友預約參展時間到京雅藝術中心欣賞。

▲鮮明與栩栩的作品所呈現的美學,是漆工坊藝術之能引人入勝的特色。(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漆藝的古典與現代」大葉大學漆工坊師生聯展,平靜與起伏間的精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