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書寫好手以字會友 111年花蓮蘭亭大會全國賽今日登場

文字-A A +A

記者陳宜誠 / 花蓮報導

花蓮蘭亭大會全國賽25日在花蓮縣立體育館盛大舉行,約有700多位來自全國各地的書寫好手報名,共同參與硬筆書法、毛筆書法的盛會。「蘭亭」二字典出東晉書聖王羲之的〈蘭亭集序〉,取其文人雅士共聚一堂,以字會友之意,邀請全國群賢少長齊聚花蓮寫字、切磋。縣長徐榛蔚表示,隨著時代變遷,3C產品佔據了你我的生活,而動手書寫,除了靜心外,亦能涵養正確的學習態度,而字在無形中能體現人的氣質、修養,一手好字也能讓人好感倍增。也因此,花蓮縣政府今年持續辦理蘭亭大會,邀請全國各地書寫好手同場競技。藉由蘭亭大會的辦理,鼓勵大家專注在寫字的時間裡,享受書寫的美感,進一步讓寫字成為每個人的日常。

本次賽事由花蓮縣政府主辦、花蓮縣吉安鄉稻香國小承辦,本屆競賽組別分為硬筆類及毛筆類,組別為國小中年級組、國小高年級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及社會組,共 5 組,各類組別分別競賽。比賽採現場書寫方式辦理,硬筆類 20 分鐘、毛筆類 60 分鐘。各組錄取第一名1位、第二名2位、第三名3位、優選3位每位得獎者頒發獎狀及獎金。獲獎名單於7月19日星期二於大會活動網站公布。包括立委傅崐萁、花蓮縣政府秘書長饒忠、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新九宮格創始人林岳瑩老師、花蓮縣教育會、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志工、伙伴均到場參與,讓現場競賽員們專注、沉浸在寫字的氛圍中,賽事圓滿順利。

教育處表示,「筆墨抒胸臆,情浸山水間」,花蓮有來自山嵐的吟唱,也有來自海濱的舞蹈,結合了山與海的人文薈萃,使人心靈充滿正能量。歡迎選手在競賽後,與親友充分享受花蓮的「慢‧精品」之美。

大會精神在於傳承書法藝術、推廣書寫美學,鼓勵學生及社會人士都能寫出一手好字。字是基礎功,不僅與課業學習、美學有關,也與品格的養成有莫大的關係,透過靜心書寫,學習漢字的結構協調勻稱,在把字寫好的養成過程中,更能培養專注力與耐力,現代人多使用電腦打字,藉由蘭亭大會的辦理,讓寫字從根基做起,鼓勵大家專注在寫字的時間裡,一筆一劃寫出自己的美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700書寫好手以字會友 111年花蓮蘭亭大會全國賽今日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