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縣家扶挹助、桃源少棒隊成軍

文字-A A +A

今日上午10點,在剛整建完畢的桃源鄉綜合運動球場上,由高雄縣家扶中心黃翰林主委與魏宗胤主任、桃源國小洪英雄校長與朱宏鵬教練率領的20多位布農族小選手,在眾鄉民的見證與歡舞聲中熱鬧進場,對外宣示「桃源鄉少棒隊」正式成軍了!

  

八八水災後,高雄縣家扶中心為落實在鄉服務,於今年1月在桃源鄉成立「家扶桃源彩虹工作站」;原鄉小孩天生擁有運動細胞,桃源國小洪校長提出少棒隊訓練計畫後,家扶中心經過評估,決定投入經費購買球具、球衣,讓桃源國小學童組成少棒隊,培養學童棒球技藝。

 

而原本懸缺的教練職,一直到6月才獲得建山村出身的朱宏鵬教練答應返鄉擔任;朱教練不僅是優秀的棒球國手,由他在忠孝國中擔任教練時期訓練出來的選手,如林子偉、王維中、廖俊凱、林智賢等人,也在今年第24屆世界青棒錦標賽表現傑出讓中華隊奪得冠軍;因此在朱教練積極的投入規劃與訓練後,桃源國小少棒隊得以於今日正式成軍。

 

開球儀式由原民處長進行,他除了再次稱許今日在場的國手王維中、廖俊凱、林智賢三人,也向球隊學員勉勵:棒球是台灣國球,近年來王建民、郭泓志等人征戰大聯盟帶動風潮,期盼小選手們努力學習,有機會成為下一位台灣之光。

 

少棒隊中有四位女同學,她們均對於棒球有著高度的興趣;洪校長亦表示,棒球隊的學生經球隊訓練後,除技能增進外,還培養團體精神及紀律,現在不論是禮儀、紀律及上課態度都有明顯進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all star

文章寫得很不錯喔,值得一看!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縣家扶挹助、桃源少棒隊成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