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海計畫」助孩子以運動翻轉教育與生命

文字-A A +A

       

       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年首度於宜花東啟動「籃海計畫」,為熱愛籃球的青少年組織三支球隊、引進專業訓練資源「EMPOWER引爆運動訓練」、舉辦賽事營會,長期陪伴孩子在團體中穩定發展學業品格,找到未來方向。6月18-19日,42名分屬宜蘭蘭陽勇士隊、花蓮熱血鳳凰隊及台東H.B獵人隊的孩子齊聚一堂,參加第一屆籃海計畫期中交流盃賽,孩子們發揮團隊精神展現培訓成果,賽事間並邀請「球學聯盟」創辦人何凱成分享自身故事,帶孩子看見運動員多元發展、創造更大價值的可能,期許孩子勇於選擇、敢做更大的夢。而今年HBL最有價值球員、也是展望會長期關懷的孩子陳將双,更親錄影片鼓勵展望會小學弟全力以赴、尊敬對手,在人生路上以正面心態克服困難。

         這群小球員中,許多人都是第一次穿上繡有自己姓名的球衣參加正式比賽,連球衣上的隊名、隊徽,甚至球隊吉祥物,都由孩子們發想作主。台灣世界展望會李紹齡會長在開幕式鼓勵大家:「記得這種感覺!相信自己有能力去嘗試、挑戰和選擇!輸贏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從對手身上學習,持續讓自己進步壯大。」孩子們想著教練和社工老師的叮嚀,無論領先或落後總拚戰到底、為團隊喊聲喝采,賽場上激烈碰撞跌倒了,也不忘扶起對手、展現風度。

        兩天熱血激昂的賽事,就在冠軍戰終場前,由熱血鳳凰隊隊長跨場射籃進球、帶領球隊贏得冠軍後感動落幕。在閉幕式上頒發「最佳五人獎」的「EMPOWER引爆運動訓練」訓練總監黃柏偉對孩子們說:「看到大家場上盡力防守搶球、場下熱情帶動士氣,心中真的很感動。這半年的堅持不懈,到如今站上比賽舞台,大家在球技及各方面都有很大成長和收穫,你們都該為自己感到驕傲!」

       三隊小球員抱著冠軍、亞軍、季軍獎盃開心返家了。「本來在球隊我只認識一個人,現在交到很多好朋友。」「有機會跟外縣市球隊比賽,看到很多不一樣招式,我通通學起來。」「自己還有不足,下次一定要扳回一城。」孩子臉上盡是滿足笑容,參加「籃海計畫」的點滴、學習到的人生態度,都是成就未來的珍貴養分。

  在以運動翻轉教育與生命的路上,特別感謝愛心企業熱心贊助期中交流盃賽事所需物資、獎品,包括佳士康包裝飲用水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活動用紙箱水、維他露基金會提供運動飲料,及思博特有限公司Igogosport提供JLab藍牙耳機、星裕國際Spalding提供籃球及護具、翔雁國際提供水壺和保溫瓶等,為孩子們留下豐盛回憶。明年除了台灣東部地區,展望會預計於中南部地區擴大辦理「籃海計畫」,邀請各界一起捐款支持,為更多孩子提供不一樣的選擇,藉由運動養成更好人品、發展多元能力,同時成為賽場上及自己人生的最佳MVP!

了解更多及線上捐款,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籃海計畫」
相關訊息請洽服務專線:02-8195-300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籃海計畫」助孩子以運動翻轉教育與生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