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水走5公里-蒲公英線上水資源環境永續課程

文字-A A +A

為水走5公里-線上水資源環境永續課程

    由於疫情關係,許多學校採遠距教學上課,而古亭國中主動聯繫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希望讓同學從小提升環境永續概念,因此蒲公英提供了「為水走5公里」 線上水資源環境永續課程。

    蒲公英透過影片及線上遊戲方式,讓學生不只能了解水資源相關知識,還能透過遊戲方式更積極參與學習。在了解蒲公英於非洲貧窮村落透過取水、濾水、儲水、衛生教育等工作,讓當地有乾淨飲用水,並協助改善他們的生活,學生表相當的感動。

▲學生印象最深刻的是看到非洲婦女跟小孩走5公里遠去取水,沒想到裝得水卻充滿淤泥跟髒汙,表示覺得相當震撼。

 

蒲公英跟同學分享透過省水123的3個步驟就有機會在生活中節省40%的水,以及生活中10個節約用水的好習慣,分別可以省下的用水量,同學發現原來這一點也不難,並表示會分享給家人、同學,共同養成節約用水的習慣。

▲線上「省水123」遊戲,讓學生學到不管哪一種用水方式皆可使用「1.縮短 2.集中 3.回收」 這三個簡單步驟提醒自己妥善用水。

▲同學在上完課表示為了台灣的水資源,要從自己開始盡一份心力採取以下行動,像是改用洗米水澆花、洗臉改用臉盆、刷牙配合漱口杯、用除濕機的水來沖馬桶,馬桶漏水要馬上維修、改用兩段式沖水馬桶,還有學生表示所有省水好習慣他都要做到。

▲古亭國中王老師分享,自己從小洗手、洗澡等用水是從來不關水,因為聽到水流聲音很療癒,如果以前就能學到這些水資源環境永續的課程,自己就不會浪費水這麼多年了。

 

    王老師還表示自己的小孩在學校上了環保相關課程後,回家總會跟她分享省水、省電的重要性,當自己忘記關燈時,小孩就會特地跑來關掉,讓老師深感透過教育是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習慣以及所重視的內容,所以也相當認同為水走5公里線上課程。

「為水走5公里」點我了解活動詳情
歡迎聯繫我們
電話:02-2396-5188分機582
傳真:02-2396-5177             
Email:0778@dhf.org.tw

蒲公英公共參與援助計畫,透過鑿井、濾水及儲水等設備建置、衛生教育、農耕培力計畫、社區創生等服務工作,幫助國内部落、烏干達邊境的南蘇丹難民、東非盧安達貧困家庭改善自身的生活與部落產業的永續發展。

每月定期500元,就能改善一個貧困家庭(一個家庭成員平均有5~7位),有乾淨飲用水喝,讓孩子免於因細菌生病的危機,擁有健康身體。同時,能實質幫助台灣部落居民的缺水危機,並讓部落產業持續深耕、也維持部落生態的平衡。計畫區完成後,將逐步投入下一個村莊工作。

點我立即支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9.11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9.09.11
56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為水走5公里-蒲公英線上水資源環境永續課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