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畫派“牡丹皇后”梁瑞琴

文字-A A +A

嶺南畫派“牡丹皇后”梁瑞琴

記者 /吉玉珍採訪報導

當今古往今來, 對於牡丹花的註解非常多 , 雍容華貴 富麗堂皇的牡丹畫一直受世人的喜愛, 牡丹花繪畫上可分為工筆畫,寫意兩大類, 目前當代畫家以最有影響力的台灣水墨畫家為梁瑞琴(雨石)老師。

梁老師是近現代中國水墨畫花卉、鳥、蟲等名家、美術教育家,從事美術教育和藝術創作三十年。 彩繪畫甚至創作上對於牡丹花的神韻也有細膩的描繪,更有自己獨特的風格,擅長寫意花鳥畫,尤以牡丹花著稱,由“牡丹皇后”之美譽,在海外被譽為為“牡丹寫意畫大師”。

目前 梁瑞琴(雨石)老師,參與各協會要職(理事長,顧問)並擔任台灣世界藝術家聯合會總會長。梁老師從用筆到調色,從構圖到潤色,從畫花瓣到塗葉挑筋,葉片枝脈決定一幅畫的氣勢和畫面的分佈要分組畫,注意疏密,濃淡,乾濕的變化整體構圖,筆下的牡丹花繁榮綻放、富貴吉祥之景被演繹的淋漓盡致,氣韵生動源於自然中的體認,所繪牡丹花嬌媚,富貴,豐滿,艷而不俗 孕育大地生機,表現得淋漓盡致形神兼備。

以整體看,梁瑞琴(雨石)老師她除了深厚的書畫教學的經歷,筆力猶勁,筆風多變,瀟灑飄逸,剛柔並濟中又有其獨特書畫魅力。潛心研習師承黃磊生,徐一飛,吳燦燐的名師指導接收著藝術精髓,也為她注入豐富藝術養份,在嶺南水墨畫派獨領風騷。經過長期刻骨磨練和鑽研,融會貫通她逐漸形成自己的畫風獨樹一格 !牡丹是花中之王, 畫牡丹要先學會觀察 ,在她的筆下,展現牡丹花豔麗嬌貴 ,形神兼備栩栩如生,亦或含苞待放,每一朵都是充滿生命的活力意趣橫生。

牡丹隨著季節交替千變萬化,更需要靈魂深處的語言,動靜皆美, 這一種生命的表現 渾然天成。 因為喜歡牡丹釋放的 生命律動, 不知覺與花 卉對話,並探視著花卉所帶給大自然深情詩意,渴望做到心與意念色墨相惜的結合。……“牡丹皇后”梁瑞琴(雨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吉玉珍

藝術園地,歡迎互相交流

0

加入時間: 2018.02.12

吉玉珍

加入時間: 2018.02.12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嶺南畫派“牡丹皇后”梁瑞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