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崎鄉梨農精心栽培玉觀音高接梨上市記者會

文字-A A +A

嘉義縣竹崎鄉地區農會為行銷竹崎鄉高接梨,讓消費者對梨產業有更進一步的認識。竹崎農會和嘉義縣政府6月15日,在竹崎鄉獅埜村長春農場舉辦玉觀音高接梨上市記者會,來賓縣長翁章梁、竹崎鄉長曾亮哲、陳明文立委夫人廖素惠、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及地區民意代表。活動結合防疫養生概念,推出水梨銀耳露、水梨氣泡飲、水梨蒟蒻、水梨塔等夏日清涼甜品,現在品嚐甜美的玉觀音高接梨正是時候,歡迎消費者嚐鮮。【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竹崎鄉報導】

竹崎鄉「玉觀音」高接梨種植面積73公頃,年產量1400公噸,產區集中在沙坑村、獅埜村和龍山村,每年5月至8月採收。梨農從日本進口梨穗嫁接豐水梨、幸水梨及新興梨三種品種,近年技術再提升,嫁接蜜雪梨-4029和甘露梨,除了生產優質水果,還能調節市場供需。

竹崎地區農會總幹事林孟怡指出:竹崎地區是18鄉鎮水果種類最多的鄉鎮,因處於阿里下日照充足,排水良好,地理環境及氣候條件佳,果農長年施用豆粕、蔗渣等有機質肥料,增加土壤的透氣保水性,從嫁接、開花授粉、修剪整枝、疏果、施肥、套袋到病蟲害防治,都必須細心呵護,竹崎高接梨果肉細緻多汁,清脆甜美,有如玉石般晶瑩剔透,又在得天獨厚的竹崎知名景點觀音瀑布下,民國82年時任縣長的純明文取名為「玉觀音」高接梨。由於品質優異,已成為山區高經濟價值作物之一。

嘉義縣縣長翁章梁指出:嘉義縣的高接梨很出名,果農從日本進口梨穗嫁接,品種多,含水量高達89.3%,但技術門檻很高,不容易栽種,現在正是豐收期,果農將辛苦的收成分享給消費者,呼籲大家踴躍購買,以實際行動挺果農,支持在地農業。

「玉觀音高接梨」皮薄多汁,晶瑩剔透,質地清脆,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蘋果酸、檸檬酸、果糖、蔗糖、葡萄精、維生素B1、B2、C等有機成分,還有鉀、硼、鈣、鎂、硒、鐵、錳等無機成分與纖維素,有「百果之宗」美名。

竹崎農會供銷部主任柳美如說:消費者要挑選好的玉觀音有三個步驟,先是觀察梨子的蒂頭,蒂頭小則梨子果實內的果核跟著小,再來是看梨子的色澤,好吃的高接梨要選色澤金黃的,最後則是看梨子的表皮,表面光滑的高接梨是選擇高接梨時的首選。目前市場已供不應求,現在嚐鮮甜美的玉觀音高接梨正是時候,歡迎消費者訂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竹崎鄉梨農精心栽培玉觀音高接梨上市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