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代言人動力火車關注全球糧食危機_重啟退行世界,籲大眾即刻救援

文字-A A +A

    國內消費者物價上漲率已連三個月破3%,其中以食物價格漲幅最大,對收入拮据的低所得家庭來說,負擔更為沉重,台灣世界展望會服務家庭就有近3,200戶有物資、經濟等迫切需求。糧價上漲也造成全球危機,各國糧食供應原已因氣候變遷和新冠疫情大受影響,烏克蘭衝突使得俄烏兩國的小麥等糧食出口銳減,更加劇糧食危機,衝擊許多仰賴糧援的發展中國家人民,阿富汗即有近870萬人面臨嚴重飢餓。

    第33屆飢餓三十代言人動力火車於今日(6/14)記者會號召民眾一同行動,即刻救援因飢餓性命垂危的孩子!尤秋興、顏志琳分享透過視訊看見阿富汗缺糧景況,以及到宜蘭原鄉探訪特況家庭的心情,除了對於阿富汗兒童必須在動盪中努力生存感到十分不捨,童年曾接觸展望會服務的兩人,也見證台灣世界展望會如何長期陪伴部落家庭度過難關。現場更有兩人見過的特況家庭驚喜現身,與動力火車分享近況,彼此互動溫馨有趣。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表示,邁入第33年的飢餓三十匯聚台灣民眾的愛心,持續支持國內外人道救援工作,搶救了無數身處戰火衝突、糧食短缺、極端氣候的脆弱兒童,以及台灣突遭疫情與意外衝擊的弱勢家庭,「藉由飢餓三十,讓世界看見了台灣人的溫暖關懷。面對日益嚴重的氣候變遷,以及烏克蘭衝突加劇的全球糧食危機,盼望有更多人發揮同理心,加入飢餓三十,為我們所珍愛的孩子送上絕望中的盼望。」

如果一週後糧援沒來,阿富汗孩子該怎麼辦?

    參加阿富汗線上關懷行前,動力火車就對當地戰亂頻仍的畫面印象深刻,顏志琳表示:「從新聞中知道阿富汗常發生衝突,覺得是個危險的地方,透過展望會的影片及視訊分享,更能體會當地真實的狀況。」顏志琳和尤秋興看見世界展望會在阿富汗的糧食發放現場,一名10多歲少年為家裡20人領取糧食,自述因為收成不好,即使他用課餘時間到田裡工作,與家人一起賺得的收入仍無法供應全家所需。「他說這次領到的糧食夠全家人吃一個禮拜,」尤秋興說,自己還是忍不住為他擔心:「如果一個禮拜過去,下一波糧食援助還沒來,他們該怎麼辦?」

動力火車也在視訊中「走訪」世界展望會的街童關懷中心,由於大環境動盪,許多阿富汗孩子必須中斷學業、上街打工協助家計,關懷中心正如4000多名街童的家,他們在此接受課輔、簡易健檢和心理諮商,也能獲得文具、衛生用品等物資,更能安心與同伴玩耍,培養人際互動,重建對未來的夢想。當尤秋興、顏志琳問鏡頭那端的孩子若有超能力,最想做什麼事,12歲的蘇拉博(Suhrab)說:「我想要不分男孩女孩,為所有人提供教育。」超越年齡的成熟回答,讓兩人既動容又心疼。

有展望會陪伴,特況家庭就有力量往前走

    關懷回到台灣,動力火車前往宜蘭茂安部落探訪特況家庭-小熙(化名)和小謙。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小熙和爸爸、兩個弟弟同住,小熙爸爸因為車禍導致左半邊身體癱瘓、單眼失去視力,無法繼續工作,他跟動力火車分享,剛出意外時一度想結束生命,「是家人朋友提醒我,還有這三個孩子,才讓我有了求生意志。」展望會透過特況補助,支持小熙和爸爸、弟弟們度過最困難的時期。尤秋興鼓勵爸爸:「現在展望會陪著你一起照顧孩子,家裡就能比較穩定了。」

    而在小謙家,動力火車一起幫小謙爸爸把剛生出的雞蛋裝盒,這些雞蛋是小謙家的生計來源,自從爸爸五年前因職災而左手臂截肢,全家就搬回部落以養雞和賣雞蛋為生。展望會除了在爸爸術後休養期間提供特況補助,更持續協助爸爸修建雞舍、增進養殖技術,希望為他建立穩定的生計。當小謙爸分享孩子們因為參加展望會課後照顧班,變得更喜歡學習,小時候曾在展望會設立的樂器室度過美好時光的顏志琳回應:「透過課後照顧班或樂器室這樣的空間,讓部落孩子有個與同伴一起學習的地方,家長也能放心拚生計。」

動力火車:加入飢餓三十,讓退行世界重啟前進

    動力火車曾於23年前參與飢餓三十國外關懷行,顏志琳回憶:「當時從非洲回來後,腦中還是常浮現當地的畫面,也更珍惜身邊的一切。」尤秋興則說,這次兩人接受展望會邀請,獨挑飢餓三十代言大任,感到相當榮幸,「希望透過我們的影響力,讓更多人知道展望會在國內外進行的救援工作,更為需要的人群帶來盼望。」兩人齊心呼籲大眾透過飢餓體驗DIY、參與《莎瑪》實境體驗遊戲等方式,一同加入飢餓三十,讓因為氣候變遷、戰火和疫情而退步的世界,再度重啟前進!

    第33屆飢餓三十感謝富邦金控、東和鋼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四零四科技、英業達、薛長興集團、 詩特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宏恩集團、台北市南德扶輪社、泰郡建設機構、 巨輪興業股份有限公司、介旺有限公司、台灣康匠旗下天天防護口罩、台灣索尼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博士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莊松榮製藥廠有限公司、中美矽晶製品股份有限公司&環球晶圓股份有限公司等愛心企業共同響應。邀請社會大眾一起支持,讓孩子的生命不再只有飢餓。

l   更多資訊,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官網:www.30hf.org.tw

l   請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l   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

l   相關訊息請洽服務專線:02-8195-300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代言人動力火車關注全球糧食危機_重啟退行世界,籲大眾即刻救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