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通過轉成公司相關的安全場站環境會改善?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交通部部長王國材

 臺鐵局長杜微

有看到台鐵沿線場站的風光

改成公司這些現象會消失?

以上照片係2022年06月11日拍攝

 

        臺鐵2022年06月9日於臺鐵大樓演藝廳舉辦「2022年鐵路節(臺鐵135週年)慶祝大會」,交通部部長王國材頒發「臺鐵之友」、「優良志工」及「服務資深人員」等獎項予受獎人員。

        立法院已於2022年5月27日三讀通過「鐵路法修正條文」及「國營臺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臺鐵改制為臺鐵公司後,可提高經營自主性,及強化營運安全功能。同時,政府將設立基金清償臺鐵長期背負的歷史債務,並承諾補貼配合交通政策的服務性虧損;鬆綁國有財產法都市計畫法,使臺鐵的資產能有效益開發,確保永續經營。

       臺鐵局長杜微指出,臺鐵安全改革一直是臺鐵局的首要工作,且加速進行中,包括加強落實臨軌作業安全、設置異物落石告警系統、辦理車輛入侵阻隔設施及告警系統建設計畫、機務車輛裝設限速備援系統、建置安全管理系統SMS,進行軌道及電務等基礎設施改善,以增加軌道維修養護量能等;另外,臺鐵局今年也將接受第三方評鑑,落實安全改革的成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8則報導
65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鐵通過轉成公司相關的安全場站環境會改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