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暗中,幫助你找到亮光-蒲公英in臺北廣播電臺

文字-A A +A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很榮幸受到【臺北廣播電臺】的邀請,到【幸福生活館】廣播節目與大家分享基金會的理念和介紹月刊。

▲臺北廣播電臺,強調音樂及聲音的藝術看板

以甜美的聲音劃破基金會同仁的等候時刻,主持人偉華以親切的態度及甜美的聲音歡迎基金會同仁,並帶同仁進入廣播室,立即進入廣播節目的現場。

▲主持人偉華正專業的操控控制板

在主持人偉華的引領下,基金會同仁分享著蒲公英創辦的小故事,並簡單說明三大服務理念:【全人心靈陪伴-用正面故事陪伴人們心靈】、【散播希望種籽-針對弱勢青少兒推動品格教育】、【公共參與援助-改善國內外偏遠地區水資源及永續環境】

▲基金會同仁與聽眾們分享理念與希望月刊的內容

偉華也分享到,她過去曾經看過希望月刊,裡面的小故事總能溫暖她的心,基金會同仁回應,月刊的故事皆是蒲公英的原創,是編輯在生活中取得靈感編寫而成,也因此每篇故事皆易讀易懂,能實際陪伴讀者生命低潮,「曾經有讀者與我們分享,她在經歷家暴、性侵、母親離世、身染罕見疾病,最後因犯罪而進入監所,原對生命沒有期盼,但在接觸希望月刊後,裡面的故事及文字帶給她正面力量,讓她決定離開監所後,也要幫助他人!看到這名讀者的回饋,我們深深覺得所做的工作很有意義!」基金會同仁如此敘述著,而偉華也感動的說:「希望月刊真是幫助人們找到黑暗中的亮光!

▲主持人偉華用親切甜美的聲音,帶領聽眾們進入節目內容

同仁接著分享,忙錄的生活中,總是會碰到許多難處、累積各種負面情緒,而沉澱、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就顯得更重要,但有許多人卻不曉得如何和自己相處,因此推薦大家可以使用希望月刊,每天用5分鐘的時間,讀1~2篇故事,細細咀嚼讀後感想,幫助自己更了解自我想法。除了做為獨處時間的材料外,月刊也適合用來當做任何一段關係的共讀材料:夫妻、親子、家庭、朋友,甚至是公司員工訓練。

最後,同仁與聽眾朋友們分享4月份希望月刊的主題概念-以「兒童節」做為包裝,故事內容帶出「回到初衷」、「回到最初的自己」的概念,並分享了主題故事【不缺漏的愛】-即使不完美,仍鼓勵你接受自己最真實的樣貌,並以有聲故事-朋啾!蒲公英播放【不缺漏的愛】做為整個訪談的結尾。

在聽完了同仁的分享,主持人偉華非常認同希望月刊所帶來的正面力量,並說要將月刊故事拿回去與女兒一起共讀。我們很開心基金會的理念受到認同,期待世界能透過希望月刊,帶來更多的正面影響!

▲主持人與同仁的合影,期待下次再上【臺北廣播電台-幸福生活館】

正面暖心故事-蒲公英希望月刊 點我索取

有聲故事免費聽-朋啾!蒲公英 點我聽朋啾

一起讓世界有更多正面力量 支持我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9.11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9.09.11
56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在黑暗中,幫助你找到亮光-蒲公英in臺北廣播電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