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2022年6月5日台北國際書展購書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愛書的行政院長蘇貞昌2022年6月5日參觀「2022台北國際書展」流連許久,涉獵各種書籍,並自掏腰包購買《我們台灣人:台灣國民性探討》、《筆記濁水溪》、《阿鼻劍前傳〈卷一〉封印重啟》、《阿鼻劍前傳〈卷二〉風起八千里》、《阿鼻劍:三○週年紀念合訂本 ABI-SWORD》等35本書,展現濃厚的閱讀興趣。另外,蘇院長逛展至讀書共和國及前衛出版社展區時,也特別購買《台語心花開:學台文超入門》一書,並強調優質的出版品,像是台語文藉由小說、繪本、漫畫、有聲書等形式出版,將有助於國家語言的復振,政府應多加支持。

        蘇院長蒞臨會場後,沿途聽取各展區出版社代表解說,瞭解台灣文學發展歷史、特色文學作家與作品,並不禁讚嘆文學世界多元豐富,可以讓前來書展的民眾徜徉在書香世界中,令人心曠神怡。此外,院長也與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政務委員黃致達及文化部部長李永得等人互相討論,希望透過政策的推動,戮力讓台灣書展、國內出版及文化獲得更好的發展。  

       蘇院長此行參觀法國主題國館、讀字公民書區、文訊雜誌社、允晨文化、烏克蘭專區、聯合文學出版社、九歌出版社、印刻文學、經典雜誌社、讀書共和國、前衛出版社、大塊文化、開學文化、財團法人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等展區,並與展區出版社代表們合影留念;此外,院長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所設置的展區,也體驗人工智慧(AI)藝術科技,現場以聲控及電腦鏡頭拍攝方式,配合電腦程式演算,立即分別呈現山水畫的意境與觀賞者的印象派自畫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8則報導
65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022年6月5日台北國際書展購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