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生日、縣府扮大戲」明華園水尾村公演,鄉親感動讚嘆!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溪州報導】

「從沒想到原本以為這輩子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明華園歌仔戲,竟然大家最愛的孫翠鳳在我們面前演出…」溪州鄉水尾村行動不便的八十多歲阿嬤訴說著自己最愛的歌仔戲大明星出現在眼前的感動,更沒想到彰化縣政府會花這麼多錢小小的地方扮這麼大的戲給他們看。

▲彰化縣最南邊的小村可以聚集滿滿人潮;縣府致力消弭城鄉差距眼見為憑。(圖/記者周厚賢攝)

為了推廣「2022彰化縣傳統戲曲節」活動;更為了為水尾村后天宮供俸的伏魔大帝慶賀聖誕,王惠美縣長特別指示主辦單位一改以往天團公演只會在的人口多、交通便利的大城鎮體育館或空曠地演出;卻是選定幾乎為彰化縣最南邊的小村落讓天團開演,舉辦的消息一傳出立即得到廟裡及鄉親的人心振奮,全村總動員的布置好場地與門面,要隆重歡迎他們的大明星孫翠鳳、王惠美及天團的演員在它們面前演出會記得一輩子的戲碼。

▲真的沒想到有生之年親眼見到孫翠鳳,八十多歲的阿嬤看戲看到感動不已。(圖/記者周厚賢攝)

除了端午節假期首場在溪州水尾村的演出,王惠美縣長也預告接下來在7月17日晚間七時大村鄉大庄慈雲寺演出另一齣明華園總團的大戲「蓬萊大仙」,另外8月6日和美鎮道東書院晚間七點由明世界掌中劇團帶來布袋戲「西遊記之火焰山」,8月7日晚間七時和美和仁國小再一齣明華園總團大戲「鴨母王」。彰化縣政府大手筆地邀請天團演出,目的只希望藉由精心推動的傳統戲劇藝術,讓彰化不只以工商大縣聞名;更是要讓縣內處處發光的藝術成就,凝聚三代愛在彰化、美好彰化的參與感!

▲彰化縣最南邊的小村可以聚集滿滿人潮;縣府致力消弭城鄉差距眼見為憑。(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神明生日、縣府扮大戲」明華園水尾村公演,鄉親感動讚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