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銷抹茶海岸美景 中州舉辦抹茶市集及遊程競賽

嵌入:
文字-A A +A

中州科技大學執行苑裡鎮公所「抹茶灣麗」計畫,上個月以見證婚禮的形式,舉辦獨樹一幟的「灣麗抹茶指數」發佈會,並持續發佈於「走讀經典 小鎮漫遊」fb粉絲專頁,吸引眾多遊客參照抹茶指數時刻來苑裡出水沙灘觀賞抹茶海岸;苑裡鎮公所與執行團隊中州科技大學再次推出新一波活動,於5月28日、29兩天,特別選在抹茶海岸外的海堤旁與出水社區小公園,舉辦「海洋灣麗抹茶市集」及「抹茶灣麗特色遊程設計競賽」頒獎典禮,與社區、地方創生業者及在地青農合作設置市集攤位,販售抹茶主題特色商品,為遊客營造一個可欣賞抹茶海岸、品嚐抹茶主題餐品、購買地方創生小物的休閒市集,苗栗縣鄧桂菊副縣長、苑裡鎮劉秋東鎮長皆出席頒獎典禮,並參訪市集攤位及抹茶海岸,大力行銷苑裡的美景及特色商品。


苗栗縣鄧桂菊副縣長(右五)、苑裡鎮劉秋東鎮長(左五)出席頒獎典禮大力行銷苑裡的美景。

在「灣麗抹茶指數」發佈之後,以及網紅陸續打卡拍美照發佈於社群網站,今年四、五月每逢假日即吸引眾多遊客到海邊散心、同樂玩沙,可以保有安全社交距離,紓解疫情壓力,欣賞廣闊的抹茶海景,尤其是黃金抹茶時刻的傍晚夕陽餘暉伴隨抹茶海岸,美不勝收;遊客及網美造訪後也紛紛對抹茶石礫取一些可愛的名字,有喜愛日本美食的網紅就暱稱為「抹茶糰子」,也有網紅認為是灑上抹茶粉的「抹茶麻糬」或是泡在水裡的「抹茶湯圓」、「抹茶丸子」,漂亮的網美照羨煞眾多網友,許多還未來過抹茶海岸的網友也留言想一睹為快。

「抹茶灣麗」計畫主持人-中州科技大學許順發主任特別提醒民眾,根據往年經驗,六月來臨時,季節限定的抹茶海岸將逐漸步入尾聲,想一睹抹茶的抹茶控們,要把握最後的機會!另外,苑裡鎮立圖書館蔡錦繡館長表示,許多家長帶小朋友來玩沙戲水,會到藝文中心外的洗手臺來清洗,總是不便,為此,劉秋東鎮長爭取經費在出水路口轉角處建置一個出水社區小公園,設有兒童戲水池、洗腳池與三間洗手間,其中包含一間無障礙設施的洗手間,也將在這次市集正式啟用,提供來到抹茶海岸戲水的遊客一個便利舒適的盥洗與遊憩空間。


中州科大餐旅商務行銷系師生設置「灣麗抹法小舖」、「饗入啡啡咖啡店&烘豆坊」,共同參與「海洋灣麗抹茶市集」。

為了形塑抹茶市集特色,在抹茶主題商品上,執行團隊中州科大餐旅商務行銷系李怡穎系主任領軍專業師資與學生的共同參與,「灣麗抹法小舖」端出抹茶冰拿鐵、法式薄餅佐抹茶蛋糕;「饗入啡啡咖啡店&烘豆坊」則提供首發團遊客手工陶壺烘豆體驗DIY活動,與各式冷熱精品咖啡加抹茶餅乾下午茶販售,當地「出水社區發展協會」除展售藺編文創作品外,也推出抹茶馬德蓮;在地「蓉化你的心」陳冠蓉甜點師也特別製作「抹茶生巧克力塔」與「抹茶杏仁果」純手工餅乾;在地青農蕭君義利用假日兼營炫彩風火輪車輪餅,也推出「抹茶紅豆」與「抹茶珍珠」口味的車輪餅等。


苑裡出水社區發展協會、在地青農、街頭藝人、書法家參與「海洋灣麗抹茶市集」。

另外還有在地青農、有機種植、雜糧農產及古早味肉餅等攤位,一同行銷在地。而為了炒熱市集氣氛,也邀請三位街頭藝人參與,有偶劇說演故事的「苑裡海洋文化導覽團」趙惟妗副總幹事、精通五行八卦的苑裡書法家鄭義能,還有來自台中彩虹眷村的鋼鐵人戰士柯勝傑。


遊客體驗陶壺手烘咖啡豆的樂趣。

同時,為擴大「抹茶灣麗」秘境在全國的知名度,特別以國旅主力客群為目標,舉辦全國性的「抹茶灣麗特色遊程設計競賽」,邀請旅遊業者以「抹茶灣麗及愛情海岸」為亮點,整合苑裡山海之間既有藺草、磚藝、陶藝、彩繪稻田等以及鄰近鄉鎮自然人文觀光資源,來形成多元觀光動線的「抹茶灣麗」特色遊程,吸引來自台北、台中及高雄旅行社業者參賽。


苗栗縣鄧桂菊副縣長(左一)、苑裡鎮劉秋東鎮長(右一)頒發「抹茶灣麗特色遊程設計競賽」獲獎的旅行社。

經由評審團團長-計畫協同主持人中州科大觀光與管理學院王信文院長及專業評審的評定下,最終選出三條金獎遊程,分別為:1.康福旅行社(可樂旅遊):「(一)抹茶灣麗季節限定、苗栗輕旅行」、2.嘉威國際旅行社:「『愛』『苗』,『灣』進你心『裡』」、3.康佳旅行社:「苑來如此 苑裡祕境休閒二日遊」。三條銀獎遊程,分別為:1.康福旅行社(可樂旅遊):「(二)磨茶灣麗季節限定、苗栗輕旅行」、2.福瑞旅行社:「苗栗抹茶灣麗漫遊一日」、3.金洋國際旅行社:「『藺』來溫叨,『苑』與你相遇」等。


旅遊產業界、地方政府、學術單位共同促進苑裡特色旅遊,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計畫主持人許順發主任表示,已經有多位網紅及自媒體工作者陸續來到苑裡抹茶海岸取景發文,創造「抹茶灣麗」的關鍵字流量與曝光!市集第一天下午,已發文多支「街道正妹滑長板」影片爆紅的長板水水魚仔IGer,運用出水沙灘海堤與無敵海景的視覺效果,以及市集封街的海堤旁道路的沙丘奇景拍攝長板走板影片,來推廣抹茶海岸,也希望疫情能早日過去,讓國人可以安心的走出戶外欣賞美景、享受美食。


網紅與街頭藝人來抹茶海岸取景發文,創造「抹茶灣麗」的關鍵字流量與曝光。

中州科技大學陳晉照代理校長表示,苑裡鎮有著濃厚的歷史韻味,也是許多遊客們喜愛的觀光勝地,尤其入選2019台灣漫遊經典小鎮票選第一的殊榮,以及海洋委員會海洋文化推廣與親海生態旅遊的肯定,中州科技大學計畫執行團隊將與苑裡鎮公所一起為苑裡的藺草產業與海洋文化繼續努力,轉動下一個雙觀光發展引擎的「經典藺草」與「抹茶灣麗」地方創生的新世代。(撰文/許順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8.27

亞可夫

加入時間: 2008.08.27
487則報導
76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州餐行系辦理工作坊 推出二林添團特色餐點

2022-10-13
瀏覽:
4,111
推:
84
回應:
0

111年度大專校院學務與輔導創新工作研討會

2022-10-12
瀏覽:
2,542
推:
1
回應:
0

中州團隊台灣之光 蔡總統王縣長皆頒獎表揚

2022-10-03
瀏覽:
4,163
推:
6
回應:
0

鹿港龍山寺五門殿門神彩繪修復 12日舉行退神儀式

2022-09-12
瀏覽:
4,895
推:
145
回應:
0

大將爺託夢指示 鹿港威靈廟關鬼門改回傳統日

2022-08-26
瀏覽:
5,743
推:
121
回應:
0

鹿港普度消失的一角 舊港溝碼頭區拜阿彌陀

2022-08-22
瀏覽:
4,450
推:
3
回應:
0
3:30

2022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決賽 中州二林團隊奪冠

2022-08-11
瀏覽:
4,566
推:
3
回應:
0
3:23

2022高雄易牙美食節 中州餐廚系再奪三金

2022-08-08
瀏覽:
3,666
推:
104
回應:
0
2:08

國際美食養生大賽 中州科大餐廚系師徒勇奪三金

2022-08-02
瀏覽:
3,715
推:
28
回應:
0
3:49

鹿港手工七娘媽亭 90歲阿嬤親手製作

2022-08-01
瀏覽:
4,501
推:
15
回應:
0

促銷抹茶海岸美景 中州舉辦抹茶市集及遊程競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