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同心鞋力公益特賣會」捐助扶持弱勢

文字-A A +A

大光基督長老教會舉行「同心鞋力公益特賣會」,由「臺南鴻利鞋業」奉獻約1,200雙全新品牌女鞋,並全數營收奉獻給教會,幫助社區弱勢學生及原住民大專生;教會同工及熱心志工一同服事,社區民眾也踴躍參與,消費者甚至遠道而來。

參與志工從40歲到70多歲都有,其熱心不只自己擔任志工,更積極招呼BEST共襄盛舉。(圖 石蕙婷 提供)

大光基督長老教會

「同心鞋力公益特賣會」活動策劃,為「大光教會」同工石蕙婷姊妹,其在教會負責0~3歲兒童事工。活動起源於會友「台南鴻利鞋業」黃舜明弟兄,主動將上千雙全新女鞋,包括全額收入奉獻給教會,希望藉此扶持弱勢,並讓更多人成為祝福管道。

因響應TVBS「攜手.愛無限」,更深入接觸社區弱勢家庭

去(2021)年底,教會響應TVBS舉辦「攜手.愛無限」的慈惠活動,因而,更深入接觸社區中弱勢家庭。「大家就發現到,這些家庭真的需要有人陪伴關心,所以本次活動也讓教會,再有更實際的方式與其接觸。」石蕙婷分享。

而原住民,是大光教會長期關懷的對象,教會為此設立「台南市玉山原鄉全人關懷協會」,可藉此連結校園的原資中心、提供協助。「希望藉由此關係,讓原住民青年回到教會,或是帶到教會、認識福音。」

我們常說跟隨耶穌、跟隨耶穌,所以應該就這麼做!

活動發起人「台南鴻利鞋業」黃舜明,約為第四代基督徒,曾在現「大光教會」主任牧師蔡安祿牧養的「岡林教會」聚會;二、三十年前,蔡安祿在大光牧會,黃舜明也來到台南工作,便到大光聚會,並帶著全家禮拜。

最後,黃舜明言簡真誠地禱告:「天父上帝,我感謝祢,在咱的生命裡有祢的教導、祢的帶領,並讓我們知道如何跟隨祢,呈現出我們生命的意義價值,禱告感謝,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官網:https://tvbsf.tvbs.com.tw/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主辦 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6/30徵件截止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願景工程基金會及世新大學協辦,唯一用建設性新聞方法,以生態文明、永續發展為主題範圍,向全球新聞人徵求華文報導作品的競賽。分為專業組與學生組,並分四類別:平面類—報導內容以文字輔以圖片或圖表為主,包含報刊、雜誌,與不含動畫及影音網頁之內容等。影片類--以單一事件或專題之影片新聞報導為單位 ; 總長度分為長、短版類別。融媒體類—整合音頻、視頻、影像、文字、資訊圖表等不同媒體特色,活用社群網路互動性、參與性的元素,全面融合之數位敘事型態的新聞報導。音頻類(含廣播、Podcast) --以單一事件或專題之新聞報導、評論、訪談為單位;內容以作者、受訪聲音輔以現場音或音效為主,包含廣播新聞專題、網路隨選音頻等。徵件時間為每年6月1日至30日截止。 詳情請參閱: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官網 https://www.newsaward.org/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ewsaward/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2.05.11

Summer 訪談錄

加入時間: 2022.05.11
42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啟明學校 音樂扶持視障兒童成為未來之星

2024-04-17
瀏覽:
2,335
推:
2
回應:
0

三久建材與民視藝人攜手為植物人安養院籌款

2024-04-17
瀏覽:
1,999
推:
1
回應:
0

蘭馨合唱團與玉清公益慈善協會 關懷陪伴長者

2024-04-17
瀏覽:
2,032
推:
1
回應:
0

民歌王子王瑞瑜 將舉辦為愛傳唱公益演唱會

2024-04-17
瀏覽:
3,792
推:
451
回應:
0

新北新聞記者工會 關懷雲林家庭 溫暖送愛心

2024-04-17
瀏覽:
1,957
推:
1
回應:
0

漸凍人協會攜手實踐大學 舉辦繪本公益發布會

2024-04-11
瀏覽:
4,305
推:
13
回應:
0

元大金控捐血活動 溫暖社區 激勵社會公益之愛

2024-04-11
瀏覽:
2,808
推:
1
回應:
0

青少年公益團隊 聯手支援地震受災家庭

2024-04-11
瀏覽:
7,129
推:
1
回應:
0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同心鞋力公益特賣會」捐助扶持弱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