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 招募關懷志工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公益活動 宋楚瓊深受感動

文字-A A +A

士林靈糧堂創辦的「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疫情中傳遞平安,不僅到獨居長輩的家中探訪,同時關懷偏遠地區孩童,在疫情間傳遞「真平安」。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 (右三) 與總幹事和長輩們參觀公益農場合影。(圖/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 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前往北投參觀公益農場,社區總幹事何帶著副市長和獨居長輩們參觀成長中的菜苗,其中特別感謝陳重文議員規劃推動田園城市,讓獨居長輩們在台北市也可享受種菜的樂趣。

亞太關懷台灣希望 暨 兩岸影像榮譽理事長  宋楚瓊表示:「看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關懷銀髮族深受感動,在疫情期間不忘持續關懷弱勢,其實長輩就像孩子,需要讚美關懷,帶給他們溫暖關心,是很好的公益榜樣」。

網路公益市長 張成先提倡「四個關懷」,包括關懷公益、關懷弱勢、關懷教育、關懷銀髮,張成先表示:「台灣面臨高齡化社會,關懷銀髮族,是需要一直持續做的公益,讓我們一起努力,把愛傳出去!」。

疫中送暖,關懷獨居長輩、跑遍山區送物資

台灣疫情期間,許多社區關懷據點因而暫停服務,不少獨居長輩無法外出,孤獨疏離感油然而生。

士林靈糧堂創辦的「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長年關心高齡長輩、中低收家庭,疫情期間透過各樣線上活動,與上千位民眾定期互動,也召集志工在遵守防疫規定下,送出5千多份物資關懷獨居長輩。

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圖/仁親協會 提供)

關懷社區。(圖/仁親協會 提供)

志工阿隆說,沿襲去年送物資給獨居長輩,今年擴大範圍到社區;疫情期間將物資放在定點,不少民眾收到物資,也會特地回電致謝。

「謝謝你們的物資,因為疫情我失去工作,這對我幫助很大」,一名30多歲阿姨憂心經濟受阻,阿隆除了提供申請紓困補助資訊外,也透過「防疫滿福堡」祝福禱告,讓阿姨感受到心靈平安的祝福。

受疫情影響,各級學校陸續停課,下學期至期末考全改為線上,家長不知怎麼教孩子功課,產生極大困擾。

志工阿賓接獲任務,前往一戶家庭協助輔導小一的妹妹及小五的弟弟,在短短的30分鐘內,了解學習狀況後並給予建議;雖時間不長,但對不知所措的媽媽來說宛如救星。志工亮亮也透過陪讀班,協助分擔家長因疫情經濟陷入困境、教育孩子的壓力。

疫情間送暖。(圖/仁親協會 提供)

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 捐血活動將於111年10月9日(日)於大直舉行,歡迎大家關注協會消息前往參與。

 

目前「社團法人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正在徵求獨居長者關懷訪視與中和遊民收容所關懷志工,

服務社區有需要的族群,將看不見的愛化成具體的行動,歡迎加入志工行列!

 

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官網: https://renchingslllc.uweb.org.tw/contents/volunteer

獨居長者關懷訪視

服務項目 : 住家關懷訪視及電話問安訪視

服務時段 : 週一~週五一志工方便服務時段

聯絡人 : 林總幹事 (02)82880-3408#2280

 

中和遊民收容所關懷

服務項目 :關懷遊民、活動帶領、器材設備操作、主日開車接送志工

服務時段 : 週日上午10:00-15:00/週五下午18:00-20:30

聯絡人 : 簡小姐 (02)2880-3408#229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2.05.11

Summer 訪談錄

加入時間: 2022.05.11
42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啟明學校 音樂扶持視障兒童成為未來之星

2024-04-17
瀏覽:
1,587
推:
2
回應:
0

三久建材與民視藝人攜手為植物人安養院籌款

2024-04-17
瀏覽:
1,449
推:
1
回應:
0

蘭馨合唱團與玉清公益慈善協會 關懷陪伴長者

2024-04-17
瀏覽:
1,531
推:
1
回應:
0

民歌王子王瑞瑜 將舉辦為愛傳唱公益演唱會

2024-04-17
瀏覽:
2,445
推:
368
回應:
0

新北新聞記者工會 關懷雲林家庭 溫暖送愛心

2024-04-17
瀏覽:
1,437
推:
1
回應:
0

漸凍人協會攜手實踐大學 舉辦繪本公益發布會

2024-04-11
瀏覽:
4,124
推:
13
回應:
0

元大金控捐血活動 溫暖社區 激勵社會公益之愛

2024-04-11
瀏覽:
2,649
推:
1
回應:
0

青少年公益團隊 聯手支援地震受災家庭

2024-04-11
瀏覽:
6,533
推:
1
回應:
0

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 招募關懷志工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公益活動 宋楚瓊深受感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