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扶幼助貧渡難關 家扶急難救助待援助

文字-A A +A

疫起扶幼助貧渡難關
家扶急難救助待援助

 

老師「我確診了...怎麼辦....」、「我確診沒有快篩劑...」、「居隔又確診,無法外出工作,孩子沒奶粉、尿布...」、「幾天沒工作...家裡沒有東西可吃」、「孩子高燒不退,要不要送醫...」

 

據南投家扶中心統計,今年截至5月26日中午為止,已有超過209名扶助家庭成員確診,且數字不斷以倍數成長創新高。儘管疫情更加嚴峻,弱勢家庭的生計因著孩子、家人不斷染疫居隔、工作被迫停工,而面臨艱困的挑戰,因此,更需要社工的關懷與服務。為了防範疫情擴散,南投家扶社工在緊張時刻不但沒有停歇,反而因此更加忙碌,以改變服務輸送的方式不斷以電話訪視、通訊軟體視訊、取代實地家訪,來關心扶助家庭,然面對染疫弱勢家庭更是依其需要,將物資親送到染疫扶助家庭門口,以穩定其居隔期間不斷炊。

除了提供民生用品外,社工也依各別扶助家庭需要提供具變化性的「防疫物資包」,內容包含了口罩、消毒水、酒精等清消物品,再透過社工服務,不斷地灌輸扶助家庭如何做好居家清消防疫準備,避免疫情於家中擴散感染。但依據南投家扶觀察,南投區弱勢家庭礙於居家空間有限,大多數是多人共處一室,故一旦家中有人確診,全家多人染疫比例提高。在照顧與管教方面,南投家扶更以疫情嚴峻服務不間斷的服務態度,並將課程從實體轉由線上課程,鼓勵兒少、家長透過線上培力課程,協助家長運用線上資源與孩子交流,拉近彼此的距離,緩解家中的管教照顧壓力。

南投家扶中心魏季李主任表示透過家扶基金會調查顯示,有六成以上扶助家庭因疫情衝擊導致收入減少,這讓原本收入就僅勉強應付基本生活之家庭,再度因疫情更加緊張、怕確診再次失去工作,此外衍生就醫、快篩劑等費用,更讓弱勢家庭雪上加霜。為協助弱勢家庭度過疫情難關,南投家扶第一時間除慰問關心外,並以民生用品進駐家庭穩定其生活,並針對確診或受疫情影響的服務家庭,透過專業社工評估後,提供「物資箱」、「防疫物資包」及「急難救助金」以減輕因疫情帶來的經濟負擔,協助弱勢家庭應變各項緊急狀況。

南投家扶魏季李主任表示「越是困難時刻,無助的人越容易倒下。」而南投家扶因扶助家庭急難救助金的需求激增,然募款金額因受疫情影響下降許多,讓南投家扶帶來更大的考驗,盼社會大眾在此困難時刻,與家扶疫起扶幼助貧渡難關,幫助弱勢家庭與兒少安家、安學與安心;捐款可洽南投家扶中心官網線上捐款 https://donate.ccf.org.tw/39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疫起扶幼助貧渡難關 家扶急難救助待援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