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獅子會因疫停辦40周年慶,經費轉購兒童口罩及愛心粽

文字-A A +A

(佳里訊)北台南家扶中心佳里服務處扶助大北門區230戶弱勢家庭,每月提供生活扶助金及物資幫助弱勢兒少及其家庭,疫情期間,物資捐贈相對減少,端午前夕,特別感謝佳里展愛志工隊匯集民眾愛心,提供每戶家庭10顆愛心粽,而適逢40周年的佳里獅子會因疫情取消慶祝大會,將活動經費轉作公益,於5/25日由佳里獅子會40週年籌備委員會主委戴榮吉董事長、執行長林坤旺及佳里獅子會公益基金會主委蘇清進、會長莊東朔等人攜250盒(一口)粽子及286盒兒童3D立體口罩親自前來分享愛心,成為疫情緊繃期間弱勢家庭既營養又可飽足的另類"疫"備糧食與防疫利器。

佳里展愛隊資深志工吳芬芳說:佳展愛心粽活動從民國84年延續至今,已是家扶經典年度盛事,是每年佳展志工、扶助親子們共聚一堂,大展包粽身手難忘的歡樂溫馨時光,因疫情已停辦兩年,今年初因防疫措施漸鬆綁,從三月起志工們就滿懷熱情開始積極籌備,集食材、找器具、招人力,豈料近期確診人數節節攀升,為避免染疫風險,只好踩刹車,比照前兩年,採購粽子傳遞溫馨粽子情,已順利籌到2300顆愛心粽,可分送每戶扶助家庭。針對偏遠行動不便或照顧者年邁的家庭,並由社工陪同志工親送至家門。

    當社工陪同志工到七股的黃姓單親爸爸家送愛心粽時,黃爸爸感動的說:家裡有四個小孩,前陣子小兒子課輔班有同學確診,全家人在家自我監測多天,準備三餐及無法工作感受很大的經濟壓力,這星期孩子又停課在家,實在令人擔心。愛心粽就像及時雨,可取代學校的營養午餐,減輕家長備食的負擔。同樣住在七股70多歲隔代教養兩孫子的周阿嬤不斷感謝地說:「謝謝家扶體貼我行動不便,因為心臟病也還沒打疫苗,平時不太敢出門,幸好家扶每月都會提供米、麵、罐頭跟生活用品,讓我省下不少花費,最近什麼東西都漲價,端午前夕能收到粽子又可減少一筆花費,二個孫子看到有粽子吃了更是開心。」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台灣社會邁入與疫情共存的階段,居家隔離、停課、停班及無薪假等情況對一般家庭都已備感壓力,對於經濟弱勢的扶助家庭衝擊影響更大。今年能順利發送愛心粽,要特別感謝學甲魏婉婷、安定余姿慧和聖濟慈心會、佳里利達豆花黃良德等人,不只慷慨解囊,也廣邀同事親朋好友,相揪出錢出力;另也要特別感謝康那香戴榮吉董事長與佳里獅子會的獅友們,將慶祝40周年的喜悅轉作公益,除了捐贈每戶一盒粽子外,還提供防疫口罩給較無防護能力的兒童。社會溫情不間斷,恰恰彌補了疫情升溫後弱勢家庭內在的恐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佳里獅子會因疫停辦40周年慶,經費轉購兒童口罩及愛心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