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為人生帶來無數挑戰 也帶來無限勇氣│露德協會

文字-A A +A

(圖為老師跟成員們分享他帶來的《Palmir》繪本。圖/露德協會提供)

人生就像一條線,隨著時間持續向前推移。旅途中,我們因為美麗風景短暫停留,也因為跨過許多坎坷道路感到自豪。我們不斷在堆疊的人生經歷中活出個人樣貌,有了日常的喜好和對未來生命的嚮往…

(圖為成員們都認真聆聽老師說明本次繪本的主題—挑戰。圖/露德協會提供)

今日繪本團體主題是「人生中的挑戰」,老師從《Palmir》中的一隻鱷魚與一卡皮箱,分享面對危機時的轉念能為人生帶來無限;並從《What Do You Do With a Chance? 》的主人翁對待每個機會的決定,探討面對挑戰、無知未來的勇氣。

「面對困境,是勇往直前還是做出其他選擇?」

「面對機會,是一把掌握還是猶疑不前?」

永無止盡的人生挑戰

學員們分享,面對外界不得理解的性傾向和疾病時,也是一輩子的人生課題,而各種情境又因人而異,因此各自的評估及溝通、協調便顯得極為重要。此外,學員也在貝多芬的《第五號交響曲》中體悟到儘管人生旅途重重關卡,但過程其實並不孤單,且只要秉持堅持到底的信念,便能抵達終點。

(圖為成員們在團體中分享自己的生命挑戰。圖/露德協會提供)

分享環節中,學員們鼓起勇氣分享所面對的挑戰「說出我愛你的困難」「親密關係中的拉扯」「身分告知的兩難」「克服內在恐懼的挑戰」「對於自我存在的質疑」,種種的困境一一被呈現,老師也試著從中給予鼓勵,邀請同學在相信自我價值的同時,也讓自己保有足夠彈性面對各式挑戰。

(圖為成員分享自己生命中遇到的挑戰。圖/露德協會提供)

●底下也有繪本介紹,歡迎閱讀同享

《Palmir》

《What Do You Do With a Chance?》

《貝多芬第五交響曲》

了解露德協會,官網臉書IG,一同關注愛滋議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滋為人生帶來無數挑戰 也帶來無限勇氣│露德協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