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工讀成果驚豔 花蓮3學生團隊晉級全國

文字-A A +A

       近600名參與青輔會「99年度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的青年學子開戰了!首先在8月23日登場的花蓮區初賽,現場近百名學子透過攤位展示及影片簡報,分享工讀一個半月的成果。
     

      利用暑假在非營利組織工讀,薪資2萬7千元全額由青輔會補助,各地非營利組織則是擔任帶領學生提前體驗職場的角色,並藉由青年的創意與活力,讓地方產業發展透過設計、網路、行銷規劃得以推廣,社會福利服務事業活動教案創新,參與計畫之用人督導及工讀學生都相當珍惜這個難得的機會。
社團法人花蓮縣喜樂關懷協會梅慧敏理事長表示:「花蓮地區有非常多的弱勢家庭及兒童需要協助,過去我們只能協助情況最嚴重的多重困難家庭,今年因為有了工讀學生的投入,我們除了增加服務人數外,對於服務品質也有顯著提升,學生發揮創意規劃的品格教育活動,獲得成效也讓大家驚艷。」理事長覺得社區非常樂意提供舞台讓青年展現活力與創意,學生也透過服務感受生命的完滿,學習感恩知足,這是一項很有意義的計畫。
      在台北就學的林冠斌同學,今年暑假特別選擇台東縣布送學會工讀,利用在廣告傳播學系所學的攝影專長,協助學會行銷文宣設計。他表示一直對於東部地區有種莫名的嚮往,從青輔會RICH職場體驗網得知布送學會從事在地陶藝文化推廣,並希望重新設計文宣進軍全球市場,因此投遞履歷。林冠斌說明這次挑戰陶藝攝影,需要特殊編排才能夠呈現高質感與細膩程度,過程中嘗試了很多方法,覺得自己在技巧上更上一層,希望能將自己的興趣提升為專業,未來從事攝影工作。
      青輔會指出,本計畫讓高中職以上在學青年有機會於暑假一個半月期間,至各地社區產業及社會福利單位體驗職場。工讀期滿舉辦6場成果分享會,除了透過精彩的簡報與影片,分享一個半月的服務貢獻與收穫外,也將現場擺攤展現工讀成果,內容涵蓋產品設計、旅遊行程規劃、網站管理、教案研發、活動企劃等多元類別,展現青年無限創意,也藉此活動讓非營利組織有機會相互交流觀摩。青輔會表示,今年更增加圖文競賽,透過青年的鏡頭與文字書寫,帶領更多人尋著故事走入社區。
      花蓮區初賽共選出3組晉級全國決賽團隊,分別為社團法人花蓮縣喜樂關懷協會、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黎明教養院,以及臺東縣布送學會,其中當中黎明教養院工讀同學更以豐富的攤位布置與熱情介紹,獲得「鎂光焦點」獎項。
      本活動預計將由全國6區選出20隊晉級全國總決賽;決賽訂於9月9日,假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舉行。未來也計畫將獲勝隊伍的工讀成果彙編出版,為青年朋友在賣力揮灑的夏天留下動人的記憶。活動訊息請參閱「RICH職場體驗網」--暑期社區工讀計畫專區,網址為http://rich.nyc.gov.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26

財團法人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03.26
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彰投大專服務學習獎22萬 3月13日前歡迎報名

2011-03-07
瀏覽:
2,581
推:
0
回應:
0

創業新秀 創業圓夢

2010-11-25
瀏覽:
2,305
推:
0
回應:
0

青輔會九九社區工讀 青年創意活力奪冠

2010-09-10
瀏覽:
2,815
推:
2
回應:
0

青輔會社區工讀成果競賽 高屏團隊展實力

2010-08-30
瀏覽:
1,981
推:
1
回應:
0

青輔會社區工讀尚餘300職缺 投遞履歷至6/10截止

2010-06-05
瀏覽:
3,340
推:
2
回應:
0

社區工讀成果驚豔 花蓮3學生團隊晉級全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