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軍三十三年佔有一席重地,埤頭國中舉重隊培育進軍國際大賽的機會!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埤頭報導】

為進軍世界體壇與全球好手一競高下,教育部體委署針對適宜國人體育競賽項目從國民教育開始重點培訓,就是希望藉由啟蒙的耐力與技術發展下,一路向上磨練而終能在全國大賽脫穎而出的成為國家代表隊,在世界賽是為國爭光。其中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中華隊舉重項目的蔡溫義一舉勇奪銅牌,成為繼楊傳廣及紀政第三位得到奧運獎牌的舉重項目,就成為最有前瞻的訓練項目。

▲埤頭國中舉重隊成軍33年,為彰化縣競實力最強、訓練最久的勁旅。(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學校舉重隊是在民國78年由楊景聰老師成立」在彰化縣埤頭國中舉重隊訓練中心,許文宗校長介紹著成軍33年來帶給學校莫大榮耀及學生升學甚有成就的光榮隊伍。當初從建力項目分枝開來的舉重隊在楊教練啟蒙發展及後來教練一路肩承的訓練下,培育出的選手從縣長盃、教育盃一路比到全中運甚至總統盃,都能在歷年來每一次比賽中摘金奪銀的佔有一片天地,也讓「埤頭國中舉重隊」成為各路舉重好漢最可敬的對手。

▲中華民國舉重協會在校內設有的專業培訓基地,是舉重選手步步成長的基石。(圖/記者周厚賢攝)

埤頭國中一舉成為國內強勁隊伍之後得到相關體育部門重視,除中華民國舉重協會在校內成立舉重基層訓練站外,並也斥資內部設有專業比賽的標準展場及SPA池與相關練習的設施。在專業設備的加持下,於去年埤頭國中代表彰化縣參加全中運在舉重項目一舉奪下三金、一銀、一銅的斐然成績即可看出。雖然今年迄今全國仍壟罩在疫情的影響許校長及教練團期望,但並未中斷30多位舉重隊選手日常的嚴格訓練,他們期盼早日疫情退去後再能代表全縣甚至國家勇於接受各項大賽的挑戰。

▲把握每一技巧與耐力的訓練,埤頭國中舉重隊每一屆全國大賽的金牌不缺席。(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成軍三十三年佔有一席重地,埤頭國中舉重隊培育進軍國際大賽的機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