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玲跟著義工前輩陳淑麗變身包裝女工寄送「2022戒菸就贏比賽」參賽紀念口罩 鼓舞戒菸士氣

文字-A A +A

唐玲跟著義工前輩陳淑麗變身包裝女工

寄送「2022戒菸就贏比賽」參賽紀念口罩  鼓舞戒菸士氣

疫情嚴峻,「抗癌女星」唐玲全副武裝,跟著義工前輩陳淑麗及義工媽媽們到基金會當包裝女工,寄發參賽紀念品-戒菸就贏口罩給報名「2022戒菸就贏比賽」組,鼓舞戒菸士氣。

唐玲(前左)跟著義工前輩陳淑麗(前右)及義工媽媽們到基金會當包裝女工,寄發參賽紀念品-戒菸就贏口罩給報名「2022戒菸就贏比賽」組,鼓舞戒菸士氣。

唐玲是在2019年罹患胃癌,挺過手術和8次化療,原已恢復良好。不料半年前在做例行電腦斷層檢查時又發現單側卵巢腫瘤,再次手術切除卵巢跟子宮。唐玲表示:「沒人希望因為生病而獲得關注,但我不想白白受苦,罹癌不是偶然,吸菸是最大因素」。

熱情善良的唐玲坦承自己年輕時抽很大,上帝的感召加上遇到很棒的戒菸醫師,才得以成功地戒掉至少25年的菸癮,但也因為太慢戒菸,這幾年接連經歷發現罹患胃癌與卵巢癌,以及後續的手術。

康復中的唐玲表示,目前身上的癌腫瘤已清除,需要定期追蹤,內心也仍然擔心。但因為深知其他人正面對菸癮的綑綁與戒菸的困難,於是決定到基金會當義工幫忙打包戒菸口罩寄給參賽者,並且再次叮嚀「為健康及早設停損點」。

唐玲幫忙寄送戒菸口罩,鼓勵戒菸者及早戒菸

終身義工陳淑麗表示,非常支持與佩服勇敢又善良的唐玲在染疫人數日達8.5萬人的今天來當義工!陳淑麗表示,唐玲在自己臉書寫道,讓人知道自己是私生女、爸爸外遇劈腿家暴、她曾經抽菸抽很大、是癌症第四期患者、沒子宮卵巢進入更年期…親人認為對自己是「減分」!但親人不知道,唐玲的經歷與勇敢的呼籲,才是對癌症病人、被菸癮所困者,及曾被家暴或遺棄者最大的安慰與鼓勵。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補充,本周政府已宣布「即日起使用戒菸服務免收藥品部分負擔」!建議民眾先下載「戒菸就贏APP」http://bit.ly/2UFL0sg 查詢最近的合約醫事機構,再帶著健保卡前往就可以接受戒菸服務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唐玲跟著義工前輩陳淑麗變身包裝女工寄送「2022戒菸就贏比賽」參賽紀念口罩 鼓舞戒菸士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