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推廣台日文化交流 龍華科大游美媛老師寫下人生精采篇章

文字-A A +A

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兼任日語講師游美媛,旅日30多年,身兼演歌歌手、翻譯、企業家等多元身分,致力推廣台日音樂與藝術文化交流;並在中華民國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與日本豐前市、惠庭市教育交流簽約時擔任翻譯工作,更是促成媒合協進會與惠庭市的關鍵人士,人生經歷精彩充實。
    
游美媛老師出生在宜蘭礁溪傳統家庭,是家裡五個兄弟姐妹的老么,從小就活潑好動,高中時曾經翹家,媽媽為了她三不五時就往廟裡跑,保佑她平安回家,也經常為她算命,算命的人斷定游美媛是:「外向的人不安於內,終歸會回來不用擔心。」


    
果不其然,高中畢業後,游美媛忽然向媽媽提起想要去日本留學,爸爸聽到後非常生氣,反對她出國。但是媽媽了解游美媛的個性,也怕她又翹家,晚上總會到床邊,溫柔細心地告訴游美媛做人的道理。游美媛告訴媽媽:「我絕對不會學壞的,你一定要讓我去日本,而我一定會好好學習成功的回來。」
    
於是就這樣開啟游美媛的日本求學之旅,由於在異鄉言語不通及思鄉情切,許多次游美媛都好想放棄、想要回家,但是想到跟媽媽的約定而堅持下去,一邊讀書一邊打工,終於順利完成大學學業,她邀請爸媽赴日參加畢業典禮,看到他們的笑容游美媛好開心,覺得一切辛苦是值得的,終於換來豐美的果實。


    
畢業之後,從小到大就喜愛唱歌的游美媛,重新思考人生方向時,決定留下來繼續求學進修,研究日本演歌文化。在日本30多年,游美媛不僅是位傑出的旅日華僑演歌歌手,也創立めいえん國際貿易公司、擔任文芸活動企劃執行(茶道和服日本舞)音樂製作。身兼演歌歌手、翻譯、企業家,分享優美歌聲的同時,也積極推廣台日文化交流。
    
如同當年算命師所言:「外向的人不安於內,終歸會回來。」旅日多年後,游美媛如今回到台灣陪伴雙親,希望能將她在日本所學及經營事業的經驗帶回故鄉,讓她喜歡的日本文化在台灣發揚光大。


    
這幾年來,游美媛協助原民泰雅學堂東京音樂文化交流、蘭陽印象樂團及宜蘭青少年國樂團東京音樂文化交流、日本高中生體驗國樂文化、台灣國際敎育旅行聯盟與北海道交流及文化體驗,並帶領旅遊團體驗相撲、茶道及日本舞文化,在龍華科大應外系、台北市北投社區大學授課,維繫台日民間友好情誼,也為自己的人生持續寫下精采篇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致力推廣台日文化交流 龍華科大游美媛老師寫下人生精采篇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