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心國中科技教育及自造中心實力導向,課程博覽會大放光芒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埔心報導】

榮獲教育部指定為「科技教育及自造中心」推廣中心的埔心國中,於成立後以全方位的新式設備將傳統國中的工藝課程翻轉至新時代科技體驗的領域發展,將3D列印機、桌上型CNC雕銑機、及電腦軟體程式設計系統及各項特殊設計的工具的創新教學從埔心國中出發兒推向員林市、溪湖鎮、埔鹽鄉及埔心鄉四處的學校作為科技教育發展的教育基地。

▲埔心國中推展科技教育中心發展有成,校方研製多項實用的科技作品。(圖/記者周厚賢攝)

為驗收「科技教育及自造中心」教學成果,彰化縣政府於日前在鹿江國際中小學舉辦的「科技雙語 卓越共好」課程博覽會,特別安排埔心國中等五所學校展示成果。於黃森明校長所領軍的教學團隊之精心展現遙控AI智慧車教學,更是讓王惠美縣長忍不住親自操作,感受師生聯手發明的創意。王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三年多來推動五處科技教育中心與各校發展AI課程的成果豐碩,成就出國中小學生不只會使用電腦設計學軟體校;更能自製AI機器人而參加國內各項比賽得獎。看見埔心國中可以用趣味的方式呈現教學,將能讓年輕學子為未來科技紮下良好根基。 在活動現場只要將遙控AI智慧車闖關通過的小朋友即可送一份埔心國中師生自做的電動控制車組合。黃森明校長說,希望藉由贈品帶回家的自行組合並加以彩繪,可以啟發學子們做中學與做中懂得科技與美學的創意構思。

▲在課程博覽會現場,黃森明校長親自示範介紹遙控車的操作。(圖/記者周厚賢攝)

在108課綱所著重的生活科技及資訊這兩門課程中,埔心國中於發展教學上從開始營運至今,校方先後排定多項研習課程有:創意迴力車、翻轉太陽能、玩3DP學化學、VR地理小幫手、太陽能學生體驗營…,以設備流通、師資及課程共享整合方式運作,外加地方產學合作企業公司,共同推動科技教育並發展課程、教師增能及推廣教學,以符合“設計思考”及 “運算思維”的科技核心精神,以期從 “做、用、想”中培養國中小莘莘學子的「創新力」、「自造力」、「程式力」以及「共好力」共同成就出教育部在埔心國中設立與推動的目的。

▲埔心國中「科技教育及自造中心」所創作出的科技成果,是培育國家未來人才的啟蒙基地。(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埔心國中科技教育及自造中心實力導向,課程博覽會大放光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