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與雲林家扶為寄養家庭招募告急

文字-A A +A

圖說:謝淑亞副縣長(中)說明目前寄養兒少安置現況,並表示目前寄養家庭告急,鼓勵民眾一起來擔任寄養家庭。

  雲林副縣長謝淑亞指出,依據縣府109年1月至今年4月統計,新增32位兒童安置於寄養家庭,而其中就有87%的比例是6歲以下兒童佔有28位,因受虐待、疏忽、主要照顧者因案入獄還有經濟等因素無力撫養,還有近55%為身心發展遲緩,足見寄養家庭照顧對家外安置兒童與少年是重要且急需的!縣府、雲林家扶與副議長一起於虎尾親子館為寄養童發出SOS,期待社會大眾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

 

圖說:虎尾鎮長丁學忠一同響應寄養家庭招募。

 

  雲林家扶副主委李萬吉說:雲林家扶有31戶寄養家庭照顧著34位寄養童,寄養服務36年來,統計有106戶寄養家庭加入,提供673位兒少寄養安置服務。目前寄養家庭中擔任20年以上的有3戶、10-20年以上有7戶、5-10年11戶,而擔任5年以上的寄養家庭占了全體的2/3,但寄養家庭卻越來越少。 

圖說:蘇俊豪副議長表示寄養家庭幾乎1對1家庭式照顧,但仍需要更多家庭加入。

雲林縣副議長蘇俊豪說:感謝雲林家扶長期在寄養服務照顧寄養童,尤其以目前的34位寄養兒童少年,有因學習障礙、情緒困擾、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甚至身心障礙、心理創傷等等,家扶寄養家庭幾乎1對1家庭式照顧,但仍需要更多家庭加入~~每多一戶寄養家庭就可以多照顧1~2位寄養童。

圖說:雲林家扶李萬吉副主委(左三)、蘇俊豪副議長(右三),希望讓寄養童有個家,希望大家一起來擔任寄養家庭。

  雲林家扶寄養組林珊宇督導說:53歲羅霙雀寄養家庭13年,至今照顧過12位小朋友,最小出生2周臍帶未掉,直到國小二年級媒合成功出養國外~,霙雀媽媽珍惜與孩子聊天、擁抱、說故事、玩遊戲,更將興趣烘培融入與孩子互動中,去體會去瞭解孩子感受,用心照顧比自己的孩子還疼惜。

圖說:雲林家扶李萬吉(左一)、寄養媽媽羅霙雀(左三)、謝淑亞副縣長(左四)、寄養媽媽蔣紅英(右三),與家扶娃娃一起鼓勵民眾加入寄養家庭,讓寄養童有個家。

  還有擔任寄養家庭55歲蔣紅英,12年來照顧16位寄養童,幾乎都是6歲以下幼兒,最小是剛出生20天,因此紅英媽媽增強嬰幼兒照顧技巧,參加保母訓練課程。紅英媽媽目前照顧的雅雅(化名)安置時8個月大,不會翻身,醫生評估為發展遲緩,紅英媽媽以更多心力時間帶到醫院接受各項療育,現在雅雅已經一歲五個月了,不僅可邁開步伐也可說出簡單字句。

圖說:社會處林文志處長說明目前寄養安置費用及寄養家庭福利,希望能吸引更多人加入寄養家庭。

  雲林縣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雲林縣府為了提升寄養家庭的照顧意願,以及增強寄養家庭照顧量能,雲林縣政府向中央爭取了強化計畫經費,讓寄養家庭能夠有喘息服務、健康檢查服務、專業加級…等,希望可以吸引更多人加入寄養家庭,一起來為寄養童建立孩子的安全與依附關係,歡迎年滿25歲、擁有國中以上學歷、家中有足夠空間、穩定收入,加入寄養家庭!雲林家扶將於5月14日辦理線上招募說明會,歡迎電洽05-6323200報名。

圖說:雲林家扶李萬吉副主委(後左四)、謝淑亞副縣長(後右四)、蘇俊豪副議長(後右三)、虎尾鎮長丁學忠(後左三)、寄養媽媽羅霙雀(前右二)、寄養媽媽蔣紅英(前左一)一同響應招募寄養家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縣府與雲林家扶為寄養家庭招募告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