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秀水高工建校85周校慶,一路走來成就發展台灣經濟硬實力!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秀水報導】

國立秀水高工慶祝85週年校慶於5月7日舉辦舉辦,受疫情影響校方未盛大邀請上級指導單位及各界貴賓參與,但在精心的安排下除最受學生期待的歌星表演活動外,大會溫馨的還有傑出企業家校友捐贈儀式、一家三代都是秀工人、一家父母子女五口全都為是校友及在校生、傳承服務優良教師及金頭腦創意發明頒獎等內容,帶給全校師生疫情下難忘又溫馨的秀工進步之榮耀與價值。

▲一家五口都是秀工人,秀父親邱國安機工科、母親黃紹鑫、大女兒薰範室設科、二女兒薇竹室設科、小兒子宥荏電修科)在校慶當天接受表揚。(圖/記者周厚賢攝)

於日據時代創立前身-秀水農業學校因當時戰爭時代背景以發展農技生產為主,光復後以台灣省的建制改為省立秀水農工職業學校,在依台灣進入工業化的時代而變更為「國立秀水高級職業工業學校」。建校八十五年來所培育的農業及工業專職教育的人才,成為繁榮地方農工商發展的最顯著的助力,也讓秀水高工成為台灣工商企業最能就近取材的重要搖籃。

▲配合85校慶所舉辦室內空間設計科畢業展暨教學成果展「2022室在畢行-青綠」 ,展現了秀工所學的實力。(圖/記者周厚賢攝)

感念歷屆師長校友盡心奉獻, 劉丙燈校長表示,這三年多來除了提升學生的美感素養,在多元智慧的展現可說是可圈可點,榮獲110年教育部杏壇芬芳獎志工績優學校、110彰化縣縣長盃籃球、排球雙料冠軍、全國科展佳作等,為學校增取更多榮譽。今年特地邀請三代傳承(爺爺為53年畢業陳清福校友、爸爸於79年畢業陳保華校友及現就讀二年級陳俊喆同學)及秀工一家親(父親邱國安機工科、母親黃紹鑫、大女兒薰範室設科、二女兒薇竹室設科、小兒子宥荏電修科)都就讀秀水高工的校友回娘家,見證秀水高工85週年校慶,透過三代傳承及秀工一家親頒贈儀式,讓秀工孩子們對秀水高工更有認同感,期盼秀工畢業,立足台灣迎向國際。

▲國立秀水高工的優良傳統-傑出校友以捐獻經費,感謝母校的栽培與期勉學弟妹更精進。(圖/記者周厚賢攝)

此外,傑出校友企業家發現母校秀水高工持續進步,也特別感謝母校當初栽培,分別由和光工業許吉欽董事長捐贈10萬元、幸康電子退休總裁鄭震三理事長捐贈20萬元、銳龍興業施龍潭董事長捐贈20萬元、商貿公司張董事長捐贈20萬元、品信營造董川百董事長捐贈30萬元、財團法人仰望教育基金會捐贈40萬元,共140萬元,做為秀工校務發展之用,透過典禮的捐贈儀式也讓秀工學弟妹更瞭解自己未來也是有無限可能,激勵自我更上一層樓。

▲每一位秀工人,皆以務實地技職能力在畢業後的職場上成就母校之名。(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30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國立秀水高工建校85周校慶,一路走來成就發展台灣經濟硬實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