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湖食堂飄香二十餘載,廚房阿姨的手藝校友最懷念!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為了讓學校廚房更有溫馨如家裡灶咖的感覺,明湖國小校長賴登農特地將廚房翻修,除加強屋頂防曬設施外也在正門口豎起「明湖食堂」地標,讓師生每天看到地標及早上十點多後從裡面傳出的陣陣菜香,感受到學在明湖的超級幸福感! 問起明湖廚房阿姨的廚藝有多讚?二十多年來畢業的校友都會豎起大拇指說太棒!

▲乾淨整潔的廚房及手藝一流的廚房阿姨,共構出營養衛生的午餐帶給小朋友吃出健康。(圖/記者周厚賢攝)

雖然地屬員林市內,但明湖國小沒如其他學校一樣以團膳公司的供餐模式;相反的,卻以外聘廚媽以看的見的食材與烹調方式讓全校師生有如在家用餐的氛圍與口感。而且更有別團膳供餐的盛餐器皿由公司收回清洗;明湖的傳統是各班排定值日生,用餐後學生將盛飯菜器皿送回廚房後洗淨。

▲明湖食堂開伙二十餘載,是多少外地明湖校友魂縈夢繫的美滋味。(圖/記者周厚賢攝)

把營養午餐當成每天的大事,校長賴登農說,傳承營養與健康的午餐是歷任校長用心經營的大事!為此,在食材公司與午餐秘書所規劃的週週菜色與廚房阿姨善於烹調的共構下,避免常見的油炸類菜色而讓師生每一天都能吃到健康營養的三菜一湯。從民國八十多年迄今二十多年的午餐供應,在蕭媽媽精心料理出的好口味下,成為在校生六年間最美的幸福感及踏出校園後的明湖校友,最鮮明與懷念的在校好味道!

▲午餐時間的班上,在午餐班長的監督下同學們養成不挑食的好習慣。(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明湖食堂飄香二十餘載,廚房阿姨的手藝校友最懷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